请给我你的羽毛

小动物塑爱好者

【GB】那个恃宠而骄的前男友被甩了

“我没有说过吗,顾添?我真的很讨厌你这样。”

最后一次和顾添吵架时,你立在卧室门框边气得发抖,但还是在尽量保持理智。

而你名义上的男朋友——虽然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很快就是前男友了的顾添,正垂着头坐在沙发上,十指交叉扣在额头上,一言不发装鹌鹑。

“你知道我很快要竞赛了。”你顿了顿,强压下心里的怒火,“好不容易才找到个上一届参加过竞赛的学长替我做一些最后的准备收尾,你不能帮忙就算了,为什么要把人家气跑?”

顾添的表情十分理所当然,“他碰你。”

“那是正常的肢体接触!正常的!他只是帮我拿根笔而已!”

“我不管——”他拖长了声音,重复一句你不知道已经听过多少遍的话“谁知道你是不是更喜欢他那种成绩好的小白脸?刻意制造机会和他单独相处,你…”

“那算了。”

没有想象中声嘶力竭的怒吼,没有阴阳怪气,也没有不断涌出的泪水。

你表情很淡,勉强扯了下嘴角,轻而易举就能吐出这句审判。

“…?”

“我说,那就算了。”

面前人还没从你打断他说话的震惊中缓过来,又被你当头一棒重击。

“既然你不相信我,反反复复怀疑猜忌也累,那我们不如直接分手吧。”

“为什么?”他喉间干涩,想起很久前你买给他用来润喉的甘草片被他,顿觉十分无力,又重复了一遍。“为什么?”

“是因为你不喜欢我了对不对?”

“不是。”你垂着眉眼收拾自己的包。

手机、耳机、充电宝、化妆盒…

他有点着急,于是忍不住凑近你,眉眼都变得可怜。

“不是因为爱不爱这种单纯的问题,顾添,我好累,自己的生活还没过好,也不想哄你了。”

东西收拾的差不多了,你顿了顿,走到门口。

“我的东西过一阵我会过来拿,你要照顾好自己。再见。”


为什么?

夜里顾添从噩梦中惊醒,又看到你那张熟悉的、带着淡笑的脸,此刻轻飘飘说出一句“分手吧”。

为什么会和他分手?为什么会丢下他?

再不济,为什么一切都发生的这么突然,一点缓冲的机会都没有?

他细想和你相处以来的点滴,试图从中找到一点自己犯了错的证据。

没有,什么都没有。

最后一次吵架,也是因为你又一次瞒着他和别的异性面对面坐在咖啡厅里谈笑风生。

他是体育特长生,降了三十分才擦着学校分数线进来的。而你是这所学校属于尖子生的那一类,只是因为中考的一点小失误差了几分,否则就能进全市最好的一中。

你一开始和顾添表白的时候他表情十分茫然,再三确认你确实是喜欢他顾添而不是因为认错了人或者为了实现某种赌约。因为在他心里,你这样成绩好又看起来乖巧文静的漂亮女生是绝对不会选择他这样看起来就又凶又不会哄人的直男的。

可是你笑起来的样子那么甜,每天锲而不舍拎着牛奶盒追在他屁股后面跑,美其名曰是在追他。

顾添看着眉眼锋利又冷漠,举手投足都透露着一股不好惹的气息,实际上是稍微女生近一点儿都会脸红半天的纯情小男孩。

他配不上你,他一直都知道的。只是因为你看起来太喜欢他了,他才犹豫着,巴巴的把自己一颗真心捧出来放在你面前。

顾添挣扎着坐起来,打开床头的台灯,那还是你买给他的,外形是一只看起来就傻了吧唧的熊。

当初你把灯递到他手里,说这是为了他以后睡前看书学习的时候别累到眼睛的时候,他胸腔里只涌出一股甜蜜。

现在你带着那股温暖和甜蜜离开了,台灯暖黄的光线变得惨淡。留下那句话也在他眼里变了味。

其实从那时起,你就已经有点嫌弃他的成绩了吧?

话里话外暗示他要多学习多看书,可他一心只有收到你送来礼物的喜悦,完全没有感受到。

他这样笨,难怪你会和他分手了。

顾添手指眷恋的从台灯灯座上划过,重重叹了一口气,关上灯躺回床上。

或许你只愿意在梦里和他相见了。


你们最开始认识,是因为一场和外校的联谊篮球赛。

你不太懂球,但顾添的技术真的很好,是那种十次三分球里能进七次的好。

少年宽大的球服被他快速的跑动兜起一大片风,显得腰肢劲瘦。

于是等那场比赛结束后,你立刻拎着身旁的朋友一起,堵住顾添下场要走的路,十分坦然的加了他微信。

“是你呀。”顾添球打得猛,人却很有礼貌,见到你以后呆滞了几秒就笑起来,“怎么想起加我微信了?之前在班群里加你都没通过呢。”

你一阵尴尬。

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他也是你们班的人啊!!!

可是心底再怎么咆哮也没用,你还是扯着笑想把他敷衍过去,“因为咱们不太熟嘛。不过这次看你打球觉得你好厉害,以后有机会一起玩呀——”

其实你根本没觉得自己说的这三句话之间有任何逻辑关系在,可是顾添丝毫没觉察出来,还是笑眯眯的把二维码亮出来给你扫,“好。”


再之后就是追人三件套,聊天送礼约见面,只不过顾添比你想象中容易追的多。

虽然他看上去像那种三天换一个女朋友的、不靠谱又有点痞气的渣男,但实际上你应该是第一个声称要追他的女生。大概是因为大家都觉得他不好接近又受人欢迎,所以才导致他在有上这么好的外貌条件下、大好青春过了一半、恋爱经验仍然为0。

所以你和他表白的那天,他想都没想就点头也是你意料之中的事。


大概是因为在一起的太容易了,你才会在恋爱过程中发现他身上各种各样的毛病。

倒不是说与你三观不和或者没素质没礼貌这种事,而是他实在太黏人了,是那种一天二十四个小时里,除了八小时在睡觉以外的时间全部要用来和你联系。上学的时候每当下课就跑到你们班门口和你见面,要么就给你带点吃的喝的,放了学就赖在你家不走,非要和你一起写完作业吃个晚饭再走。

…虽然每次都是他做饭洗碗,而且做饭也很好吃就是了。

可是这样真的很烦啊!!!你本来就不喜欢过于甜腻的关系,顾添整日年在你身边已经算是在你底线上屡屡试探了,更何况他还总是乱吃飞醋。

和你多说了两句话的同桌要吃醋、给你讲题的学长也要吃醋,到最后,甚至连你和好朋友单独出门逛街也要吃醋。而且他不是那种明晃晃的直球选手,心思藏来藏去非要拐个山路十八弯也不肯告诉你实话。

你有点恋爱经验但不多,开始的时候觉得新鲜,也乐得哄他,到后来次数越多你越烦,所以才酿成了最后分手的结局。

你并不是不喜欢顾添了,顾添也依然很喜欢你,你们两个全都清楚这个事实。

所以在他彻底改掉自己在恋爱关系中患得患失的臭毛病和傲娇性格之前,你想,你们短时间之内应该是不会复合了。

可是你们又那样牵挂着彼此,即使不复合,顾添也总是想方设法找借口和你见面或者聊天,分享一些平时的日常,和在恋爱中没什么两样。除了他失去男朋友这个身份、不能再以什么名义在意你身边的其他异性以外。

面对他的绞尽脑汁,你总是显得十分冷漠。但其实是因为你也没有想好该如何面对他,在他的主动之下就显得十分无措。如果对他报以同等的热情,估计过不了两天他就能眼巴巴凑上来要求和好,而很明显你很难狠下心拒绝他——所以只能冷淡些。

如果什么时候顾添想清楚了,愿意改一改他身上那些坏脾气,兴许你们还会重新在一起。 


这是你和顾添恋爱又分手后的第一次联赛,和隔壁一中的学生对打。

你们学校和一中实力相当,而顾添算是球队里技术十分专业的。比赛的一个星期前,他就已经开始期待你会不会去看他的比赛。只是因为最近这些日子你的态度实在是太冷淡了,让他不得不怀疑他是不是已经成为了你的麻烦,所以没敢再给你发信息邀请你过来。

你会来的吧?明明才分手没多久,你应该还是喜欢他的吧…

喜欢他的话,怎么可能舍得不来看他比赛?

而你也确实来了。

上场前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里,他和队友换了球服,将脱下来的校服随意丢在观众席第一排,好巧不巧他的那件滑落到地上。

一个扎低马尾、身形纤瘦的女孩子红着脸过去帮他把衣服捡起来抖干净,在他说谢谢的前一秒又红着脸把衣服抱进怀里,“我帮你拿吧。”

大概是怕他拒绝,她语速飞快的补充了一句,“省的待会掉地上又弄脏,你没办法穿了。”

顾添愣了两秒,也看出了对面人完全不遮掩的心思,上前两步准备把自己的衣服接过来。

你拎着矿泉水和朋友溜溜达达入场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

于是你朝着他走去的脚步一顿,转了个弯,把手里的水顺手给了之前帮你补习的那位学长。

余光瞥见顾添的目光投过来,你僵硬了一瞬,还是笑脸盈盈的和学长搭话,“比赛加油哦。”

“我不上场。”学长摆摆手,余光里也落下了顾添投来的视线,有点尴尬道,“学妹,你要不还是把这水给顾…”

“客气什么,”你飞速打断他,十分强硬道,“拿着喝吧,渴死他算了。”

学长一脸欲言又止,最终拎着瓶子坐下了。

这边顾添看到你不仅把水送给别人、和他笑眯眯地说话、甚至那个人还是之前帮你准备竞赛的学长的时候,他伸出去的手顿了顿,拎过自己衣服抖了抖,又搭上那个女生手臂,低声道,“谢谢,麻烦你了。”

女生摇摇头示意没事。


顾添本来想在投中球后超帅的瞬间看看你有没有盯着他看,但想了想还是没那个胆子。

这个比赛对于整个篮球队和学校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如果他发现你没有在看他、而是在和别人聊天的话,估计会直接疯掉。

比赛结束之后,那女孩抱着衣服蹬蹬蹬跑下场,拦住顾添道,“可以一起吃个饭吗?”

顾添抬眼时,又撞见你和那个学长说笑着离开的画面,心下一横答应了下来,“好。”


念着顾添和你刚刚分手没多久,大概女孩也不太好意思直接袒露自己的心意,反而和顾添去了学生食堂。

这样一来,可以名正言顺的找个理由,只说是和同学一起搭伙吃个饭而已。

只是好巧不巧,你威逼利诱把学长带到食堂并且打发他去打饭的时间里,视线一转看到了手臂搭在桌子上百无聊赖玩手机的顾添,他似乎也感受到了你的视线,抬手和你对视。

相顾无言。

不消多久,他们各自等的人端着盘子回来了,顾添看着面前桌子上泛着红油热气腾腾的毛血旺,忽然觉得有点挫败。

他错了,无论是对于你还是对于面前的女孩。对于这个女孩来说,愧疚感更甚。

他绝不应该为了和你赌气就答应那个女孩的邀约,不应该给她一点希望的苗头。不应该…不应该…不,或者说,他从一开始就错了,他甚至不该把自己的外套假手于人…

可是现在,他什么都不想了。

对于那个女孩的愧疚顷刻间上涌又翻落,一种无端的落寞和酸楚腾升,他本就不怎么能吃辣,看着桌上辣椒油香四溢的菜,其实没有多大的食欲。他只匆匆吃了两口就被辣的直吸气,故此找了个理由和女孩道歉,然后离开了那里。

一直到他穿过人群走到门口,你仍然在埋头吃饭,压根没有发觉他的离开。

顾添垂着眼睫,步履匆匆。

在身旁十七八岁少年郎都意气风发,甚至少者有点狂妄自负的这个时节,顾添骨子里那点燃烧着的不甘被你轻而易举浇灭。

于是他只能心甘情愿的接受这个事实——他输了,在这场和你的感情博弈里。

你是不是像他在乎你那样在乎他,答案不得而知,可是他太在乎你了。

因为从来没有爱过人、也没有被爱过,所以在这段感情中,顾添是个彻头彻尾的胆小鬼。他是不该和你博弈的。或许他满脸泪痕的缠在你身后搂住你的腰呜呜痛哭、用这种有点卑鄙的手段将你挽留下来不和他分手,比你们各自赌气和别人待在一起气对方强。

只是事到如今,他必须找个合适的办法补救一下才行。


下午放学时,你仍然缠着学长要他和你一块出校门。

经过一整天的相处,学长已经完全将你温婉可爱的乖巧学妹形象抛之脑后,取而代之的是凶神恶煞、惨绝人寰、只把他当工具人使用还不给报酬的恶鬼形象。

当然,你不是很在意这位便宜学长对你在心里的吐槽,因为你现在真的很生气。

诚然,是你先赌气把水送给别人喝了的,那顾添他、他怎么能和别的女生一起去吃饭!

就算是你这两天一直没有认真回他信息也没有主动给他发信息,靠他单方面给你分享各种生活里的日常来维持联系,没有好好看他比赛给他加油,给别人送了水、和别人一起去吃饭。就算这样,他也…

你心中那点充满怨气的碎碎念戛然而止,因为你忽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什么叫“就算”?

在这段感情中,你好像从来没有将顾添和你的身份平等摆到一起过。

大概是因为在先前的几段感情中受到了不小的伤害,才会想在后面的感情中把吃过的亏讨回来。但这个倒了八辈子霉的对象大概不应该是顾添,不,或者说,不应该是任何人。

伤害你的人不是他们,你也不应该把这种幼稚的报复手段施加在他们身上。

如果是先前遇人不淑、没有被人好好对待过,那么扪心自问,顾添对你是真的很掏心掏肺。

他除了有点黏你而且不太会看你脸色、介意各种异性出现在你身边然后闹别扭以外,其他地方其实算得上是很完美了。有点幼稚、有点娇气,但同时又细心又有担当,对你的每件事情都事无巨细的了解…如果是这样的一个人、这样的顾添,你怎么就轻易地和他说了分手?


心不在焉的和学长挥挥手算作告别,还没走两步就遇上了蹲在墙角缩成一团的顾添。

他在等你。

“顾添…?”

说实话,其实经过一整天的博弈游戏,你到现在还没想好要怎么面对他,可是他已经来了。

“你来了。”他顿了顿,剧烈的喘了口气,唇色苍白,衬得整张脸表情都可怜兮兮。

“你怎么了?”

他摆摆手示意没什么事。

“胃痛吗?”

他轻微的点点头,又摇了下头。

半晌,他强撑着站起来,垂着眸和你对视了一瞬,又移开目光死死盯着墙角的野草。

“他很好,记得你最近都不能吃辣的,又参加过竞赛,那么优秀…”

“在我之后,你会看上他那样的人,是很好的。”

“我…”

话未出口已经哽咽,你迫切的想说点什么不让他陷在悲伤情绪里,可是张了张嘴又不知该说什么。

你也很好?我喜欢的是你?我和那个学长没什么关系还是…我们复合吧?

好像哪句话对于面前人现在的悲怆表情来说,都显得十分苍白无力。

“我还是没办法不在意你身边的其他人,是我输了…也是我错了。耽误了你那么久,总是自以为是,觉得你会喜欢我一直黏在你身边的感觉。对不起…”

“没有、没有的事,顾添,你听我说。”

在良久的沉默和对方压抑的抽泣中,你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我、我其实想了很多,你很好,很喜欢我…”你顿了顿,又飞速改口道,“当然我也很喜欢你!之前的事情很对不起,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和别人在一块做事情还不告诉你,我下次一定带着你!不会再和你说分手了!但是我和那个学长真的没有任何关系,我不喜欢他他也不喜欢我,就是单纯的互帮互助革命情而已。还有你的病真的没关系吗,要不回我家给你找点药吃…”

你这一通絮絮叨叨的话也不知道顾添听进去了多少,只是他不知抓到了什么关键字眼,目光又回到你脸上,显得很焦急。

“你说下次…还有下次吗?你的意思是我们还可以重新在一起?”

“啊、啊…”你被他热烈的目光搞的有点不知所措,但转念又坚定了声音,“是。”

“你还喜欢我,对不对,顾添?”

“我们复合吧。”

顾添刚才还微微蜷缩着的身子很快打直了,颇有点得寸进尺的意味,“你刚才说回你家…”

“哦,那个。你不是胃痛吗,这离我家比较近,而且我家确实有止痛药…”

“好啊。”他扯出今天第一个看上去就很高兴的笑容,伸手过来牵住你的“走吧。”

“等等顾添。”你隐隐约约觉得哪里有点不对,于是狐疑的看着他,“你还胃痛吗?”

顾添的笑容僵硬了一瞬,然后心虚的移开目光,“有、有点吧…”

“哦,这样啊。”你皮笑肉不笑,暗地里咬牙切齿。

好小子,装胃痛骗人是吧。

待会可有你后悔的。


彩蛋是关于顾添一点类似于弃猫效应的小秘密 1.1k+ 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评论(77)

热度(7433)

  1. 共3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