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我你的羽毛

小动物塑爱好者

【GB】假装风流的脆弱年上被你凶了

只准夸不准骂!!!这篇我写了好久 大概有1w+ 所以都来夸夸!


你喜欢路止烨的第三年,终于考入了和他所在的高中。

说实话,并不是励志偶像剧里那种为爱拼命学习考入一个学校的感人情节,而是你的成绩一直不上不下处在居中地带,所以恰好被这所学校录取了而已。

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兜兜转转还在一所学校,说不开心是假的,但要说很开心、或者期待着重逢那天,其实也是假的。

因为从来没有想过还会再次遇到,也没有想过今后的路该怎么走。你好像还是有点喜欢他,还要说喜欢他什么,你只能沉默。

到高中的第三周,你基本和自己座位附近的女生都熟络起来,一起吃饭、一起逛操场,和你关系最好的两个女孩子对你和路止烨之间的事略有耳闻,所以每次逛操场都十分兴奋的偷瞄路止烨的身影。

“有那么帅吗,让你这么长时间还念念不忘的。”

“我觉得那时候可能就是小孩子的依赖吧…他说话做事什么的都挺温柔,不过对所有人都是这样啦。他单亲,妈妈不怎么管,家里又有钱,天天出去玩…那个时候,可能这种痞里痞气的人设比较吸引我?”

朋友无语的看了你一眼,“能不能有点上进心。”

“我要有上进心还能考到这里来…”

眼瞅着话没说完,一个篮球斜着从场内冲过来,朋友还没察觉到快速逼近的危险,你猛地一惊,习惯性伸手用手背那那球挡下来。

篮球在地上弹跳了两下,被你接住抱在手里,目光顺着它跑过来捡球的主人看过去,十分眼尖的在那个场里看到路止烨的身影。

不出你所料,他没有乖乖穿校服,而是穿了件宽大的白色卫衣,袖子挽到肘部。

他额前的碎发被汗水打湿了点,胸腔还在微微起伏,看得出刚才的运动量不小。

刚刚抛球的那个男生满脸歉意跑过来,一边跑一边道歉,然后伸手向你讨球,“谢谢谢谢,刚才真对不住,没抢到球它就飞过来了…”

“没关系没关系。”朋友随口应着,你垂下眼睫慢吞吞的将球递过去,在马上与面前人交接的那个瞬间,路止烨开口打断你们的动作,“哎。”

你抬起眼和他对视。

路止烨弯着眼睛,小跑了两步站到你面前,目光扫过你身旁的两个朋友身上。

“新朋友?”

你瞳孔紧缩。

他如果只是过来客套的说一句“谢谢”,或者哪怕佯装惊讶的和你打个招呼说“你也来这了啊好巧”之类的,你也能打个哈哈应付过去。

可是他一上来,就用一种和你十分熟悉的、亲切的口吻问你话,这让你十分不知所措。

你短暂想了两秒,迟疑的点了下头,“嗯。”

他勾了勾唇角,从你手里接过球,“谢谢你帮我们捡球。”

你心说那其实不是为了帮你们捡球、而是因为那个球差点砸到你朋友,但面上不显。

“不客气。”

路止烨点了点头,又跑回场上。

气氛重新热络起来。

朋友问你,“你不是说和他不熟吗…?”

“确实不熟。”你欲哭无泪,“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和我说话…”

如果硬要说挺熟的话,也只是萍水相逢的关系而已。


和路止烨打过照面的下一周,你加了学校表白墙的微信。

表白墙开始营业的第二天,你看到了至少五个表白高二三班路止烨的人,虽然说表白方式各异,还有说什么“为了你我变成狼人模样”的,估计不是什么正经表白。

可是路止烨生得那样好看,而且人傻钱多,分明是男女通杀的典范,再加上虽然你并不清楚但一定十分有效的社交手段,开学不到一个月,你们班、甚至于你们年级的大部分人都认识了路止烨,无论通过什么途径。

当然,看表白墙的表白对象也是一种好途径。

有的时候,你认为社牛其实也是一种高超天赋,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

好巧不巧,是不仅路止烨拥有这个天赋,喜欢路止烨的漂亮妹子们也有这个天赋。

加了表白墙不到一个星期,慕名来表白的有三百多条,其中至少一半落款对象都是路止烨。

除去一些类似于“你是我唯一的哥”“我在大润发杀了十年的鱼”的玩梗,还有不少写酸不拉几小情诗的、以及直接实名说自己是哪个班的谁谁谁,然后表白的。

朋友截了好几个匿名表白的图问你,“这些都是你发的?以前看不出来你对待感情是这么的…”

热情两个字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你冷静但又痛苦的哀嚎。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还没有发过任何一条表白信息?”

在朋友错愕的瞬间,你的呜呜痛哭贯穿了她的耳膜。

“啥人啊这么招人欢迎——靠,这妹子也太好看了!我不活了呜呜呜呜呜…”

朋友面无表情的将手机拿远一点,然后十分淡定而冷静地出手,挂掉了你的电话。


如果说以前你恨过初中学校里一共就两个篮球场那么大的操场上为什么永远看不到路止烨的影子,那么现在的你就十分悔恨,为什么高中有五个篮球场外加一圈跑道再加图书馆和食堂那么大,你基本上每次下楼都会在各种各样的地方碰到和不同的人走在一起的路止烨。

你扯着朋友的手臂,飞速收回视线道,“咱换个地方待着。”

“嗯?”

朋友正低头撕一包棉花糖,闻言顺着你躲开的方向看了一眼,“啊,路止烨啊。你又没干嘛,躲他干什么?”

“看着…有点烦。”你胡乱找了个借口。

“确实。”朋友十分同情你,撕开包装以后往你嘴里塞了一颗棉花糖,“桃子味的,好不好吃?”

“好吃。”你一边说,一边又伸手进去拿了几颗。

“要不要脸。”朋友不轻不重的拍了下你手,“这是给你吃的吗?”

“?”

你心底那句疑惑还没问出口,朋友已经一溜烟跑没了影。

你在午休时间成群结队下来溜达的人群中艰难的寻找朋友的身影,再看到她时,她正背着手,一脸腼腆的给面前坐着的男生送糖。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你不甘心的又瞪了她背影两眼,眼瞅着路止烨和朋友晃晃悠悠的步子快要经过你面前了,你当机立断十分迅速的换地方,找了个人少的阴凉地站着等朋友。

但是路止烨的脚步还是停在你面前不远处。你错愕了两秒,平复着剧烈的心跳抬起头,正好看到他在和你班里一个很漂亮的妹子搭话。

他拉下袖子挡着手腕,偏偏去问那个女生现在几点了。

你正盯着那个女生看,见她低头去看表,自己也不自禁垂眸看表。

再抬起头时,错过了路止烨眼中若有若无的一丝笑意。

你只是木然,看着他同行的朋友,没有一个手腕上是空荡荡的。

…包括自己,这样显眼的站在墙边,他不会看不到的。

所以他是故意的。他找了个连遮掩都懒得遮掩的、光明正大的借口,只是为了和她搭话而已。

那女孩身形那样纤瘦,侧脸线条也好看。他们俩在一起,一定很般配。

死命压下心里那股不知名的酸胀情绪,你轻轻吐了一口气,忽然有点如释重负的感觉。

时隔一年再见到路止烨对别的女孩示好,以前的那些委屈、不甘、嫉妒,全都没有了。你只是有点羡慕。

路止烨可以和世界上每一个漂亮乖巧的女孩子示好,亲昵的为她们做很多事,而你只是站在暗地里,偷偷的、小心翼翼的看一看他们。

这样想来,那天他捡球时向你问的那句话,大概也有了原因。

因为那个女孩和你一个班,所以想从你嘴里打探一下你和她的关系如何吗?

也是。这样的话,喜欢着他的你,也成为了他追求那个女孩路上的一步棋。

作为这步棋,你还算有点用的。


当天放了学,你看到路止烨和那个女生互相加了微信。

女生看着他,脸颊微红,于是低下头不再和他对视。

路止烨只是笑。

从此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你都没有勇气打开路止烨的微信主页。

说不恨他,说释怀,其实都是假的。

喜欢一个人的话,哪儿有这么容易放得下、看得开。

你来到这个学校的时候就知道,你们年级有很多漂亮女生,也想过路止烨可能会喜欢上其中的某一个。只是你以为,他顾及着你的尊严问题,不会找你们班的同学。

高估了自己而已。

他其实根本不在乎你是否伤心。或者不如说,他看你伤心的样子,似乎看的很开心,才会在那么大的操场、那么多的人里,精准的找到你的位置,然后在你面前上演一部男女主初遇的青春恋爱戏码。


之后的有一天,路止烨给你发了条信息。

【出来吃饭?】

你盯着这条信息愣了挺久,然后忽然笑了。

他大概是把要发给那个女孩的信息错发给了你,因为看内容,这绝对不是一条属于你的信息。

你垂着眼睫,若无其事划动屏幕去刷小红书,没有回复。

朋友凑过来看你给她展示的照片时,路止烨的信息出现在屏幕顶端。

【不来吗】

你只是淡淡扫了一眼,把它划了上去。

朋友要接过你手机的手一顿,讪讪收回去,“我不是故意看的。要不你…先回一下?”

“没关系啦,反正我也不知道要回什么。”

你沉默了一阵,还是垂下头认命般噼里啪啦的打字,不过语气很冷淡。

【发错了吧】

【没】

和路止烨比语气冷淡,你从来没有赢的可能。

【?】

【来不来都行 反正人够了】

你沉默了一下【哦】

【那你到底来不来?】

你垂着眸思索了一会。

【不了】

正巧朋友一双眼可怜巴巴的望向你,“怎么还没好,你俩能聊这么多?”

“都是没什么用的废话。”你叹了口气,“我拒绝了,接着看吧。”

朋友闻言又凑过来看你指给她的照片。

 “不过,你俩怎么样了啊?”

自从上次旁敲侧击从你嘴里得知路止烨在你面前和其他女生搭讪的事情,朋友一直对他颇有微词,”要我说,咱们班那个小帅哥也挺好看的,关键是还一个年级一个班,接触的也更多…你何必在一个明摆着是渣男的人身上吊死啊?”

“不是,你不知道,其实我有的时候觉得我俩还挺像的。”

“谁?”

“路止烨啊。他喜欢美女,我也喜欢,不过是男美女罢了。”

朋友眨巴着眼睛看你,无言以对。

“再说了。”你十分矜持的一扭头,“他这么伤我心…虽然我没怎么被伤到吧,但是现在他一叫我我就去,岂不是太没出息了?”

朋友赞同的点点头,“你是应该有点出息了。”


为了践行朋友口中所说的有出息,你不但非常硬气的拒绝了路止烨破天荒主动邀请你去的聚会,还在接下来和路止烨的相处中用十分冷漠的态度占了上风。

午休时,朋友扯着你去看她喜欢的那位学长,你走得匆忙,手里还拎了个草稿本。

你们走到那位学长所在的篮球场对面一处长椅上坐下来,朋友便目不转睛的的盯着那人。

你啧啧了两声,垂眸在草稿本上写写画画,“搞不懂你们恋爱脑…”

“怎么就恋爱脑啦?我这是打直球、打直球懂不懂啊?我这样盯着他,他总有一天会注意到我的!”

你撇了撇嘴,极其敷衍的迎合了两声。

没过多久,朋友的目光扫过刚从另一个场上下来的人,然后落在你还在不停画东西的草稿本上,探头问道,“你画啥呢?”

你抬头瞪了她一眼,“不明显?”

草稿本上是在你对面的一棵银杏树,被你用铅笔细细的描了,看上去有点萧索。

朋友扯扯你袖子,“你画的这么好,帮我画个呗。”

“画啥。”

“……“朋友闭上嘴沉默不语,但你从她略微有点不好意思的神情中看得出她的答案。

“行行行。”你低下头,在纸上勾勒那人的身影。

只不过没有带橡皮,而努力把每一笔都画在正确比例的位置上有点难搞,你又没有划掉废稿的习惯,看上去就像是画了很多次。

余光扫过慢吞吞朝你这里走来的身影,你心下一紧,抓着草稿本匆匆向朋友致歉,“我先走了。”

“哎?不是,你别…”

你此刻顾不上朋友欲言又止的阻拦,你只知道,如果路止烨再和别的什么女生搭讪被你瞧见,你又会再陷入一次情绪低谷。即使你知道他真的是个烂人但那么多年的感情又怎么可能是一朝一夕放得下的呢。

来不及了。

你的匆匆步履被对方一只伸到你面前的手掌拦下,他抿着唇和你对视,小心翼翼道。

“我们谈谈?”

“我和你很熟吗,学长?”

路止烨脸色有点难看,“就占用你几分钟。”

你没再说什么,顺从地跟着他走到较为隐秘的楼梯拐角。

路止烨垂眸看你,眼睛干净又漂亮,纤长的睫毛微翘。

你不甘示弱的和他对视,有一搭没一搭的想,他到底用这种深情眼神看过多少个春心萌动的女孩子。

这样想的话,你的表情就变得更冷淡,虽然你一贯不喜欢用没什么温度的表情和人交流、因为这样显得很没礼貌,但很显然,路止烨不算在你的友好社交名单里。

“为什么要躲着我?”

“你有点自作多情了,学长。”

他默然了一瞬,垂着眸道“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淡——因为不想看见我吗?为什么?”

“不想就是不想,需要什么理由吗?”

路止烨闭上嘴不知道在思考什么,目光落在你还没来得及合上的草稿本上。

“你喜欢他吗?”

你心里一紧,面上却波澜不惊,“这好像和你没什么关系。”

“为什么…”说到一半,他又生硬地换了一句,“你画了很多个他。”

“所以呢?”

“为什么不画我?”

“?”

你十分震惊的看着他,心想你的世界观又被他刷新了一波,于是又觉得有点好笑,干脆承认了他的上一句。

“我喜欢他为什么不能多画几个他?反而学长你,我和你又不熟,为什么要画你?”

路止烨唇色苍白,偏生又被他牙齿咬住,咬得充血红润了些。

他只是看着你,没什么表情,眼神也平稳而冷静。

只是你总感觉他在颤抖,不管是心还是什么。

你想起当时看见他俩加微信后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狼狈样子,现在才终于哟偶滴俺报仇成功的快感,于是乘胜追击道。

“说实话哎,学长,你不觉得你这样挺贱…”虽说是乘胜追击,用词太不遮掩倒显得你很不大度了,于是话到嘴边换了个词,“挺没意思的吗?一边和我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一边又不知道找了多少个女生要微信、和她们聊天。你觉得吊着我很有意思?或许以前我也会挺配合你的吧…因为愿者上钩嘛,现在我不愿意了。以后在学校见到我就当不认识好了,省得让把别的女孩子看到再拈酸吃醋什么的,实在没必要。”

虽说是你一直单方面放狠话放个没完,但末了还是有点眼眶发酸。

如果自顾自凶了对方一顿自己还掉眼泪的话,实在是有点太丢脸了,所以你干脆利落的选择了转身离开。

“等、等一下。”路止烨声音有点哑,不知道是不是和你一样为刚才那番话感到难过。

你回过头,他指尖轻颤,遥遥指向你手里的草稿本,“那张,可以给我吗?”

你顺着他指尖的方向抬起草稿本,“哪张?”

他不言语,而你却懂了,于是干脆利落的将刚刚画的那张撕下来递给他。

转身间风声呼啸,草稿本被哗啦啦的掀起好多页,你在那其中看到了很多个偷偷画下来的他的身影,在各种各样的场合下。

路止烨也看到了,只是没再说什么,望着你离开的背影无声勾了勾唇角,眼泪终于落下来一滴, 被领口的布料吸收,温度滚烫又灼人。

大概是因为快要上课了,很多学生陆陆续续从外面跑回教室,掀起一阵又一阵冷风。

他凝视着手里刚刚向你要来的那张画纸,半晌,小心翼翼将它折好拎在手里,转身向楼上走去。

即使那画上的人不是他,即使你亲口说了你不再喜欢他,即使你冷淡的表情和毫不留情的戏谑的眼神到现在还深刻印在他脑海中、无时无刻不在刺痛他。可那铅笔的印记,被你不小心蹭脏的一点阴影,都能让他感受到你残留的温度。

或许他真的做错了,他想让你的目光再次落到他身上,想看你再用小心翼翼的口吻试探他有没有心仪的女生。

刚刚向你要那张画纸的时候,其实他想在接过来的一瞬间就把它撕碎。

向别人主动伸手讨要什么的样子,实在太难看了。

可他能撕碎的仅仅只是一张纸,而不是他弱不禁风的自尊心。


说起来可能大家都不信,但据你观察来看,路止烨最近的行为十分异常。

用朋友的话来说,他在追你。

这个认知像一道惊雷把你劈的皮开肉绽。

你想过无数次是不是哪里惹到了他,是因为那天的话说的太重了,还是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坏了他的好事,让他没和上次搭讪的女生有更亲密的进展?

思来想去你觉得自己的行为没有什么问题,可是由门口被收买的值周生送进来的一杯果茶就这么赤裸裸摆在你桌子上,你托着腮,不知道这果茶里到底有什么东西。

“真的没有送错吗?或许他说的不是第一排第二个座位,而是第二排第二个?”

“就是给你的啦。”学姐眨着眼说,“我可不会犯送错东西这种低级错误的。”

你抿着唇,决定还是把果茶送回去,毕竟无功之人不受禄,你不想无缘无故收人东西。


只不过还没见到路止烨人,朋友喜欢的那个学长先出来了。

“怎么了?”

“啊。”你顿了顿,把手里的果茶递过去,“学长,你能不能帮我把这个还给路止烨?如果我没有自作多情的话…再帮我转告一下,谢谢,但是我不需要。”

“这种事,我做的话有点得罪人了,你还是亲自…”

“哎呀没关系!反正我和他也不是很熟,你就拿着嘛。”

砰。

路止烨匆忙跑出来的时候撞倒了一把椅子,他慢吞吞弯腰去扶,眼神紧紧盯着那杯果茶。

“止烨,学妹说…”

你猜他的本意是趁着这个机会就把事情说明了,可路止烨不这么认为。

“我知道,她说她和我不熟。”

他顿了顿,抬眼和你对视,声音微哑,“你要是不喜欢,大可以直接还给我,我也没有上赶着给你送东西然后被嫌弃的意思。只是…”

是字的尾音拖得很长,像在肆意宣告主人心里的百转千回。

他叫了一声你的名字,“为什么把我送你的东西、轻而易举的给别人了?”

他看着你,忽然觉得有好多话想说。


他还小的时候,父母离了婚,父亲乐颠颠地将他甩手给母亲。母亲家里很有钱,但地位也代表着更多的付出,她很忙,所以对他疏于管教。

上初中那会他不知道从哪里看了闲书,决定做点什么来引起母亲的注意。既然考好成绩、此次被老师表扬这条路行不通,他就反其道而行。他开始光明正大的旷课,整日浸在网络世界里,骂脏话、和人一言不合就动手,还染上抽烟喝酒的习惯。

初三那年,少年的脊背固然单薄又瘦削,可毕竟是个少年了。

那个时候,在你红着脸站到他面前想要他的联系方式时,他呆愣了片刻。

你每天给他分享日常里很小很琐碎的事情,留意他喜欢吃的东西,给他送了人生中第一束花。

母亲依然很繁忙,没有注意到她的孩子在渐渐走上一条不归路的时候,又被另一个女孩扯了回来。

被人喜欢、被人珍重的感觉,原来是这样子的。

路止烨试着逼迫自己坐在教室里,一待就是一整天,只有放学的时候才能看到你——挽着朋友的手臂,看见他的时候会露出十分惊喜但又带点不好意思的表情。

很可爱。又那么喜欢他。

他想,如果能考到一个还不错的高中的话,就和你在一起试试吧?

只是事与愿违。他不是小说中有主角光环的男主角,没办法逆风翻盘,但幸好后来遇到你了,发奋学习了一阵之后去了一个水平还算说得过去的普高。

那么,便算了吧。

你没问,他也不敢提及自己的成绩。

只是因为自己还挂念着那个人,他也没有必要再做什么糟践自己的事情来引起别人的注意。他平平淡淡学习、打球,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也按着理想专业十分认真的选了科。

然后,在暑假结束后的开学典礼上,他看到了你。

震惊、喜悦、不可置信,还有一点劫后余生的快感,纷纷向他扑面而来。

你来了,在他从来没有提及自己高中的情况下,凭借着缘分,来到了这里。

他和你对视,发现你眸子静如死水。

是没有认出他、还是已经有了更喜欢的人,对他这个不再有交集的学长没什么感情了?

他想过去和你打招呼,想问问你还记不记得他、喜不喜欢他,可是他的自尊心又不允许他这样做。

风华正茂的少年偏生活的像匹孤狼般高傲,在得到百分百的爱意之前,绝不向任何人低头。


你和一年前挺不一样的了。

他看着你身边的朋友更新换代,而你又能完全没有隔阂的同新朋友撒娇、玩闹,和先前没什么两样。那么,换掉一个曾经喜欢过的、还不是很优秀的人对你来说,应该也不算是件难事吧?

他向你搭话,问那是不是你的新朋友,其实答案已经昭然若揭。

你的回应看上去那么冷淡,好像根本不想理他。

他慌不择路的塑造人设,在你面前刻意和别人表现得很暧昧,可你看上去一点都不在乎。

叫你出去吃饭,你也拒绝了。他便庆幸还好自己表现得很冷漠,好像只是随口叫了个朋友去撑场子。可他比任何人都希望你来。

可是你喜欢上别人了,那个人还是他们班的。他要每天看着你扬着和先前没什么两样的笑脸来找那个人、给他送东西、红着脸颊说喜欢他…

或许他是假装和你的同学很亲近,而你是真真正正很喜欢他的同学。

那个人从方方面面上,似乎都比他要更值得被你选择。

他只是你情窦初开时期偶然看上的一个误点,而那个人会是你最亲密无间的伴侣、你走向更好未来的左膀右臂。

他输了,各种意义上的。


“我没有。”你轻轻摇头,“我只是拜托他把东西还给你。”

“只是一杯果茶…”他垂着眸,看上去有点痛苦,“只加了三分糖、选的温热的果茶。这不是你最喜欢的口味吗?”他顿了顿,从那人手里接过果茶,“可能…不是果茶的问题。你很讨厌我,是吗?”

话音刚落,他飞快的抬眼扫了一眼你的表情,有点惊讶、有点不知所措。

于是他缓慢地、有点不甘心地垂下眼睫,“我知道了。”


放学时分人潮攒动,周围三三两两的同学路过投来好奇的目光,你有点受不了,所以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你收拾好东西了吗?”

路止烨回身拎起背包,“好了。”

然后就被你扯住袖子,一路拽到了校门口的巷子里。

你回头想再问问他怎么回事,却撞见他垂着头掉眼泪。

“你别演。”你思来想去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语境,只能叹了口气,试图用开玩笑的口吻安慰他,“我带你出来想和你谈谈,不能说明我不讨厌你吗?”

“可是我做错了事。”他掉眼泪掉的无声无息,只是鼻音有点重,黏黏糊糊听起来像是在撒娇,“对不起,你好像很生气…但是求你,不要生我气。”

“什么事?”

路止烨仍然不抬眼看你,“我想花点时间,把所有的事情都解释清楚,你能等吗?”

你点点头,算是默许了。

于是在空无一人的巷子里,除了不远处小卖铺老板烤冷面时铁板发出滋滋的响声外,只有路止烨的声音在很小声的说话。

“…事情就是这样的,那个女生,我也和她道了歉,都说清楚了。”

“我、我说这些不是为了向你索取什么,只是不想再让你生我气了…”

不想你再躲开我,不想你的视线落在别人身上。可是这些,他都没说。

“那个人…他人挺好的,成绩也很好,还没有女朋友…如果你喜欢他,我不会…”

不会干预?不会阻止?

他欲言又止了一番,被你及时打断了话头。

“那天你朝我要的那张纸呢?”

“…撕了。”

“为什么撕了?”

“……”

“你不想看见我画别人,对不对?”

路止烨只是看着你,缓慢的眨了下眼睛。

“你喜欢我?”

他轻轻点了点头。

“那为什么不向我要那些画了你的纸?你明明看见了的。”

路止烨的神色有点奇怪,但你看不出来他是什么意思。

“…太难看了。”他小声说。

“?!什么意思!嫌我画的难看?!”

“不、不是…”他摇了摇头,声音很轻,“我是说,伸手向别人讨要东西的样子,像乞丐,太难看了。”

“那你想不想和我在一起?”

“我会耽误你的…”

“想,或者不想、只有两个回答。”

“…想。”

“早这样打直球不就好啦。”你慢条斯理的在书包里翻找着什么,路止烨很识相的帮你托着包,然后安安静静听你说,“你当时离我那么近,还找别人问时间,我真的很难过。所以后来,你约我去吃饭,我拒绝掉了。你得和我一样难过才行。”

路止烨垂着头,他其实比你要难过得多,但他没有说话。

“不过嘛,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你都把事实告诉我了,我也不是不能原谅你。”

路止烨猛然抬头,撞上不知道你拿的什么东西。

“草稿本。”你笑眯眯的,又把包背好,“我初三就在用这个的,里面画了很多你。”

“我不用…”

“送给你的。因为喜欢你,所以想要送给你的。你不要就丢掉算了。”

“喜欢…我?”

“是啊,”你光明正大握上他的指尖,冰的你一颤,于是往自己掌心拢了拢道。

“我朋友喜欢你们班那个学长啦,不知道你怎么误会成我喜欢他了。好冤枉啊,明明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一直喜欢你来着。”

路止烨迷茫了几秒,“那我们算是在一起了?”

“你要这么想我也没有办法。”你十分矜持的嘴硬道,几秒后又反应过来。

他那么娇气又爱乱想的一个人,怎么能给他这么含糊的一个答案?

于是你匆忙改口,“是在一起了的。你还欠我一杯果茶,刚才的我没喝上。”

他点点头,苍白的脸色总算有了点暖意,想牵你的手又怕自己过低的体温让你不舒服,于是不安的在你掌心挣了挣。

“我手凉…”

“给你暖暖就好啦。”


彩蛋是茶里茶气容易炸毛但好哄的学长啦


评论(166)

热度(18212)

  1. 共8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