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我你的羽毛

小动物塑爱好者

【GB】以为自己是替身所以拒绝你的嘴硬年上

有兴趣了解一下尹潼&韩恩允的可以去看me的傲娇男高恋爱实录哈哈哈 很喜欢的一对小情侣!


这是你今天第七十一次拿起手机又放下,你眼巴巴的盯着灭掉了的屏幕,重重叹了口气。

没有,没有消息,谢祈还是没有回你。

而你的上一条信息,是你告诉他你给他买了花,正在他家楼下等他。

不知道他是故意已读不回,还是真就沉迷在游戏里无法自拔没看手机,但现在你面临的问题是,你在小区门口举着束满天星浑身僵硬的站了半个多小时,对路人投来的视线已经麻木了不说,感觉双腿也快要麻木到没有知觉了。

其实你的本意是不想如此狼狈、让人一看就给你按上个为爱冲锋的勇士之类分不清褒贬意思的名号的,可在这段感情中谢祈是被爱的那方,他不需要为你做出任何迎合和改变。

非要追根溯源的话,不如说其实是你一直在拼命挤进他的生活。他一直是维持着那个样子,没有侧身欢迎你的到来,却也没有强硬的把你推出去。

你常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辗转反侧的想,谢祈那样一副好皮囊,身边怎么会没有其他更优秀的女孩出现?或者说,十七八岁的躁动年级,他怎么会也没有一个中意的女孩?

这一切的一切,是不是能说明…谢祈对你,也有一点别的感情在呢?

因为这样想着,你沉沉睡去时,还时刻惦记着明天要给谢祈买好利来的新品蛋糕。


“靠,舔狗离我远点,姐好不容易回归单身队伍决定独自美丽,你倒好,一头扎进人家温柔乡里回不来了。”

朋友骂了你两句,仍然觉得不解气,“你玩植物大战僵尸肯定能赢。”

“啊?”

“僵尸咬一口你的脑子都得骂一句,呸,恋爱脑。”

“……”

“我完了。”你忧伤的看着朋友,开始哭哭啼啼的哀嚎,“人家都是恋爱脑,我是没恋上就已经这德行了,还是以后和谢祈在一起了可怎么办啊呜呜…”

“挺会想啊。”朋友冷笑一声就要离开,被你从后面抱住腰,“呜呜呜宝你别走,你走了我可怎么活啊!!!”

谢祈彼时抱着本练习册从楼上的教师办公室里出来,走在楼梯上,从斜窗里射进来的阳光将他一头乌发染成偏暖金的栗色。

你和他对视了几秒,他的表情依然冷淡。

或者不如说,是看见你以后变得更冷淡了。

他目光冷冷扫过你仍然环在朋友腰际的手臂,看她清晰的下颚线和冷冽的眉眼,收回视线垂着眸走了。

你忙不迭想追上去解释,朋友十分默契的一把抓住你,压低了声音和你说话。

“你有病?”

“我怕他误会…”

“他要是真的在乎你有没有和别人做出这种亲密行为,还会一直吊着你吗!”

是了,她确实一语中的。

你一直自欺欺人说他没有推开你是因为对你也有点特殊感情在,但那只是你的单方面说辞而已。可能他就是享受被人喜欢被人追求的感觉,也喜欢你每天投其所好送给他的东西。

但是这些喜欢,不是因为你这个人。换做是别的任何一个什么人,他照样会全盘接受。

那你是不是应该及时止损了?


大概在两年前,你还不懂喜欢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因为仰慕比你大两届的尹潼学长的名声而认为自己就是喜欢他的。

那个时候比现在更单纯、更幼稚,现在想想,那时的尹潼大概只把你当成一个和自己有点头之交的学妹,才会处处让着你,看你一腔英勇向他倾吐自己心意时,他只是温和而无奈的笑笑,然后尽量想出委婉的措辞拒绝你。这就导致了他的温柔学长人设在你心里屹立了两年不倒,后来学校里几个熟识的学姐学妹一起出去玩的时候听韩恩允说尹潼又傲娇又嘴硬,口是心非还脾气不好的时候,你愣了好半天。

是因为尹潼喜欢她,所以会在喜欢的人面前将自己那些藏起来的坏脾气展露出来,让对方看到完整的自己吗?

尹潼不喜欢你,所以在你面前要维持自己的人设。你很喜欢韩恩允,也是真心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可独自一人褪去狂欢时的喧闹后,心底还是有点不甘。

太丢人了。每次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都那么狼狈,最后也没有落得一个好结局,只有你一个人重复着完成一次又一次的独角戏。即便如此,下一次再遇到喜欢的人的时候还是会控制不住自己巴巴的捧着一颗真心去靠近。

尹潼不喜欢你,那谢祈呢?你无数次如数家珍般提醒自己他和尹潼的不同,你们在一起班里,能接触的机会更多,能说的话题也更多,很多很多方面,都比尹潼要好太多。你也曾固执地认为,这是老天爷给你的一次新机会。


…唉。

一想起谢祈你就头痛。

虽然说平日里被朋友骂舔狗骂的多了,你也自认倒霉,老老实实挨骂。

可要不是真的太喜欢了,谁愿意当舔狗啊?!

谢祈身上除了不喜欢你这点以外,其他方面都是个顶个的好,当然这是你自认为的。

漂亮的脸,劲瘦的腰肢,白皙修长的手指,一双看谁都凉薄的眼。

他的眼睛是真的很漂亮,尽管你很少有机会和他靠的近些。大部分对上他那双漂亮眸子的时候,都是你躲在某个朋友或者墙壁后面偷看被抓包的时候。

谢祈打篮球的技术好到可以秒杀全场,所以你大课间扯着朋友下楼,大大方方站在球场边看他的理由也十分光明正大。

从一开始暗恋时期的“他投球好准啊,不知道怎么练成这样的,好厉害…”

到后来你喜欢谢祈的事闹的沸沸扬扬,你干脆找了个椅子坐下,“他打球很帅啊,我看看怎么了嘛!”

就算你不太会打篮球,但是每次他去打球的时候你都在旁边,这存在感应该也刷够了吧…总比见到尹潼就脸红到直接跑路要好些?

不过话说回来,还是要再重复一遍,他眼睛是真的很漂亮,而且辨识度又高。

几乎是站在人群中你也可以一秒认出来的程度。

关于你为什么可以这么大胆的下这个肯定结论,大概是…

对上谢祈那双略带疑惑的眼睛时,你心中的碎碎念戛然而止。

他似乎刚刚打球回来,额前乌发被汗水打湿,像细碎的流光。

“你…”

他开口短促的说了一个音节,又换了个说法,“你怎么在这儿?”

“等你啊。”你眨眨眼,把手里被琉璃色纸包裹的花束举高一点晃了晃,“给你送东西。”

谢祈垂着眼睫,慢吞吞的伸手要接,“是什么?”

“满天星。我刚刚骑车的时候从天桥那买的…”

他伸出去的手僵了一瞬,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收回手,低低道“不用了。”

你差点当场裂开。

这什么操作?!

明明都做好接过去的准备了,又把手收回去什么意思?欲擒故纵??

你一股脑将花塞进他怀里后直接松手,顺便后退了一步,“我觉得挺漂亮的…”说着,你抬眸对上谢祈的视线,发现他表情冰冷,视线只是淡淡扫过那花束,就落到了你脸上。

你有点害怕他会忽然发脾气,又硬撑着补充了一句,“你要是不想要就丢掉算了。”

谢祈垂下眼睫不再看你,“谢谢。”

然后是一阵沉默。

你本来兴高采烈地拿着花过来找谢祈,是有好多好多话想对他说,如果他有时间的话,你甚至还想约他在附近的街上走一走。很久没见,你有点想他了,不知道他是不是也会想你。

只是刚才谢祈闹的那一出让你忽然泄了气,不再有继续和他说话的兴致,而谢祈本就话少,连你的花也不接受,更不可能愿意主动和你说话。

你咬着唇,觉得有点委屈。

那只是一束像野花似的满天星啊,不是玫瑰也不是百合,没有那么强烈的花语,即使是朋友之间,送一束满天星也很正常吧?

不能再待下去了,你想,现在只要视线里落下点谢祈的影子,刚才他犹犹豫豫收回的手就会不断在你脑海中循环播放,迫使你不得不一直在胡思乱想。

“花也送到了,那我走咯。”

谢祈抬眸扫了你一眼,又飞速收回视线,唇线绷直道,“…嗯。”


之后你们之间的联系总是断断续续的,你偶尔也会拿着练习册去找他让他给你讲题,但除此之外很少在说些日常里其他什么有的没的东西。

就这样一直持续到高三期末考的前一个月,一个周五的晚上。

彼时是五月,闷热的夏季,天黑的也晚。

爸妈都没在家,你一个人翘着腿在书桌前写题,房间里的空调发出浅浅风声。

手机屏幕亮起,是谢祈的来电,你愣了好几秒,手机差点要从手里脱落,才终于艰难的接起电话。

“喂?”

你以前是不知道的,原来接一个人的电话可以掀起你这么大的情绪起伏。

此时开口询问,只觉得喉咙一阵干涩,还有近乎窒息的紧张感。

“是你吗。”谢祈那边迟疑了两秒,不知道是因为信号延迟的缘故还是别的什么,总是他声音顺着电流模模糊糊传来,熟识让你绷紧了神经。

他叫了一声你的名字,然后听着你的回答心满意足的微微叹息了一声。

“我在银座那家串吧里,你要过来吗?”

然后不等你回答,他又强硬的插进一句“过来吧。”

“嗯…嗯?”

快半年没怎么密切联系了的暗恋对象毫无征兆的给你打了个电话,而且没有任何铺垫,直截了当的叫你去一家串吧。

“什么事啊?”你斟酌着语气。

“……”

电话那边良久的沉默,然后是谢祈十分别扭的声音,“你来不来,不来挂了。”

“……”

你也沉默了,但是没敢太长时间就答应下来,“我去、我去还不行吗…”

谢祈把电话挂了。


也不知道是你和谢祈太有缘分还是当了两年的同窗你对他太了解,谢祈这次给你打来的电话绝对不是在正常状态下的。

那他总不能是被绑架了吧。

想想他被扒光衣服用麻绳捆住缩在墙角呜呜咽咽眼角带泪的样子,你可耻的觉得有点心跳加速,然后打了自己两巴掌强制性迫使自己清醒,随便选了件衣服就出门了。


果不其然。

你到那里的时候,和谢祈一起去的几个同学在门口看到你后满脸惊讶。

“你还真来了?”

“这叫什么话。”你叹了口气,“他叫我的时候,我哪一次拒绝过?”

“靠,恋爱脑…”其中有一个一张嘴就很欠揍的男生很犀利的点评了一句,话到一半却卡住了,十分心虚的往谢祈的方向瞄了一眼,又把剩下的话吞了回去。

“呃,祝你成功…”

“嗯?”

“当兄弟的只能帮你到这儿了啊。”他凑过去搂住谢祈的肩膀嘟囔了一句,然后招呼其他人,“去我家打游戏?”

于是顷刻间鸟作兽散,谢祈终于抬眼望你,脸颊酡红,朝你露出了一个你们同窗两年你看到次数不超过一只手的、有点羞涩的笑。

他朝你招招手,“过来坐。”

你一边同手同脚的走过去,空白的大脑中愣是劈开了一条缝隙,在想为什么刚才出门前没挑一身漂亮的衣服,头发也因为着急赶过来弄得松松散散的。

而看到刚刚离开的同学们意味深长的眼神,谢祈现在明显不清醒的状态,你大概也知道一会会发生什么事了,毕竟作为一个甜文写手,这点小伎俩在你面前可真是班门弄斧了。

按照套路,下一步应该是表白…

等等,表白?!谁和谁表白?!

大脑中好不容易裂开的缝隙被光速吸收,你舔了舔唇,直觉告诉你现在必须离这个醉鬼远一点。

谁料你刚刚站起来一点就被人抓着肩膀摁下,谢祈带着点甜酒味道的气息骤然袭近,几乎要将你揉碎在里面。


他在看你。准确的来说,是盯着你。

他眯起眼睛时会有好看的卧蚕,这是你最抗拒不了的样子。而他现在就用这幅样子,认认真真盯着你的眼睛,像初到人世的小兽。

“像吗?”

他忽然问。

“?”

你眨眨眼,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我朋友和尹潼关系很好,所以我拜托他牵线,和尹潼见了一面。”

“他笑起来的话,会有卧蚕,而且如果没出意外的话,我笑起来和他很像,是不是?”

这要你怎么回答啊。

你迟疑了一下,决定扯开话题,“你别离我这么近…”

“可是我想看清你。”他慢吞吞的垂下眼睫,“我有点近视,离远的话只能模模糊糊看到你。”

“嗯?”你顿了顿,真诚的发问道,“可是你不戴眼镜啊?”

“尹潼也不戴。”

“这和尹潼有什么关系?”

“你别骗我了...我都知道了的。但是,如果、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代替他…”

代替那个你可望不可即的人,心甘情愿成为他的替身,待在你身边,完成你的愿望。

这是从谢祈角度上出发,于情于理、对你最有利的一个方案。

他知道自己和尹潼很像,外貌、穿搭风格、扭的山路十八弯的性格,甚至连品味都如此相似。

他曾经偷偷访问过尹潼的音乐软件,发现自己和他歌单的相似程度竟然快到百分之八十。

如此…谢祈垂下眼睫,所以你才会一直锲而不舍的跟在他身后,口口声声说喜欢他。

可是你喜欢的是他吗?他不清楚。或许你喜欢的是褪去了尹潼整个人的壳子,你喜欢这种类型的皮囊也好,性格也好,品味也好,而不是尹潼这个人。

都说白月光的杀伤力最大,从他和尹潼如此相像的程度来看,大概你也没逃过这个定律。

但是你每次和他说话的时候眼睛总是亮晶晶的,在球场旁边也是,总是一幅十分崇拜的样子,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

他时常也想,是不是因为自己打球的样子都和那个人很像,所以你才会这么认真的看他投进每一个球,可是后来他发现,尹潼的技术几乎被他甩掉十万八千里。

…可能有点赌气夸张的成分在里面,但客观来讲,尹潼肯定也比不上他。

那好。即使你是为了追他而做做样子,他也愿意在这一段时间里饮鸩止渴。

一天二十四个小时里,在学校和你待在一起的时间将近十个小时,即使你每每都会透过他去看尹潼的影子,但他打球的那一个小时里,你的目光只落在他身上。

他一点都不贪心,甚至觉得那一个小时都是奢求来的。你肯分十分之一的时间属于他谢祈的,已经足够了。


“什么代替不代替的…”

大概这段自我感动的发言实在是和某些狗血小说里的情节太贴合了,你一时间有点恍神,然后不禁笑了出来。

小说里的女主不谙世事、单纯又带点傻气,可你不是,谢祈的三言两语就已经将他的内心展露无遗。

“可是你和尹潼一点也不像啊。”

你大着胆子,伸手去探他的脸颊,有点烫,知道他是喝的有点晕了,才敢嗔怪的嘟囔一句。

“这点酒量还学别人一醉解千愁呢。”

谢祈的目光湿漉漉的,小狗似的可怜巴巴,落在你脸上。

“他不喜欢满天星,说都是喷了染料的干花,没什么意思。可我看韩恩允送他的那束他明明一直好好保存着。”

“我一直对尹潼有点特殊的感情,不是因为有多喜欢他、到现在还喜欢他之类的俗套理由,而是单纯觉得有点丢脸而已。尹潼那扇门是好的,可惜我不是那把对的钥匙。”

“其实我一直想不明白,我给你送花那天,你明明伸手要接了,为什么最后却拒绝掉?”

你轻笑一声,“现在我知道了。因为你觉得我在透过你看尹潼…是不是?可你不是任何人的替身,也不能代替任何人。”

糟糕。你明明觉得自己做足了一幅知心姐姐的样子,说话又温婉又清晰,语气也没有很凶,为什么他看上去像是要哭了?

“谢祈…?”你尝试着叫了他一声,“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谢祈迟疑的点了下头,又轻微摇了摇,目光仍然落在你脸上,很烫。

“我想亲你。”

你眉心一跳。

抬手遮住他凑过来的唇,你眼一闭心一横拒绝掉他的请求,“不行,说清楚了再亲。”

谢祈的目光可怜兮兮,像在哀求。半晌他向后退了点,嘴唇被咬的充血通红,水光潋滟的。

你觉得有点心虚,又大声重复了一遍来坚定自己的意志,“色.诱也不行。”

谢祈垂下眼睫,温吞道,“你还要说什么?”

“我要听你的答案。”

“什么答案?”

“那天,你为什么伸手接我的满天星。”

谢祈又开始咬唇,面色更红,像是忍了很大的羞耻。

“因为我喜欢你。看到你送我花,我很开心。”

语速飞快的说完这句话,他又低下头去装鸵鸟。

你伸手去摸他的脸颊,迫使他抬头和你对视。

“那你想知道我的答案吗?”

谢祈的目光里出现了少有的呆滞和犹豫。

他没有回答。

于是你接着说。

“你不是任何人的替身,尹潼是尹潼,你是你。”

“那你是喜欢我还是…”

剩下那句话被你及时打断。

“谢祈,”你凑近他,“你想听的那个答案,我高考以后告诉你。”

他权当你是换个好听的说辞拒绝他,于是睫毛轻颤,垂下眼睫不敢再看你,声音也抖起来,“那你还靠这么近…”

你勾起唇角。

“现在我要回应你之前的话。”

“?”

“可以亲了。”


炎炎夏日,郁郁树荫。高考在大家陆陆续续过完自己的十八岁成人礼中不紧不慢的到来。

考试第三天上午的最后一课,收卷铃声响起时,你忽然有种尘埃落定的宿命感。

未来是什么样子的,谁也不知道,你能不能和谢祈考入一个大学也是未知数。

眼下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找到谢祈,和他说个清楚。

好巧不巧,你们两个的考点在同一所学校。

你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和同学告别完,坐在校门口麦当劳角落里咕嘟咕嘟灌一杯冰可乐。

你笑眯眯走过去,对上他错愕的视线。

“停,”他用手势制止你,然后慢吞吞道,“我今天考的挺好的,所以很开心,要是你说的答案是我不想听的就别说了。”

“肯定是你想听的我才来啊。”你假模假式抹了抹不存在的眼泪,“真是冤枉我了,要是我不喜欢你,不肯定是考完试一拍两散就跑到海角天涯再也不见了吗。”

谢祈眨眨眼,“你认真地说一遍。”

“我喜欢你。虽然不知道以后能不能上一个大学、会不会分开,但我还是想和你在一起。”

“我是谁?”

“谢祈。”

“连起来说。”

“我喜欢谢祈。”

“好吧。”他颇为矜持的红着脸点点头,又问你,“你吃饭了吗?”

“还没。”

“回我家吧,我给你做饭吃。”

“!!!还有这种好待遇!”

他凑近你耳边小声说,“上次那个,我想再来一次。”


彩蛋是谢祈梦到你拒绝求婚然后闹别扭 950+

评论(68)

热度(6682)

  1. 共3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