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我你的羽毛

小动物塑爱好者

【GB】以为被你嫌弃所以努力锻炼的病弱年上

“我今天会晚一点回去,不用等我,饿了就先自己吃饭哦。”

收到原湫楚信息的时候你正四仰八叉窝在沙发上百无聊赖的刷视频。

你直接拨了个电话过去,很快就通了,“怎么又要晚回来,公司的事情很忙吗?”

“嗯,是有点。”

可是电话那头并不安静,不像是公司该有的上班氛围,一点轻微的喘息声透过电流钻进你耳朵,你不禁担心起来。

“…你现在在哪?”

“在公司。”

“真的吗?”

“…嗯。”本来你是不会怀疑原湫楚的,可是他现在的语气听起来真的很迟疑。

“好吧。”你叹了口气,“那不等你吃饭了。”

“好。”他停顿了一下,又补充道,“吃完早点休息,碗筷什么的等我回去再收拾。”

“嗯。”


不得不说,原湫楚其实从方方面面来说都算得上是一个二十四孝好男友。长得好看、上进、能干、细心、温柔又体贴,不惹你生气、不和你吵架,也很少让你干什么家务活。

所以这样的原湫楚让你完全没办法怀疑,关于他电话那头的喘息声到底是在做什么。

可是真的很烦啊。原湫楚那么身娇体软易推倒,又是个温吞的性子,在外面如果被人占了便宜,估计都不会反抗一下吧?

越想越烦躁,你决定干脆眼不见心不烦,乖乖吃完饭睡觉去了。


原湫楚回家的时候,你已经在床上严严实实的盖着被子睡得很香了。

他蹑手蹑脚放下外套和包,关上卧室的门,又收拾好厨房。

洗完澡头发还没干,他用毛巾裹着湿发不停揉搓,一边轻轻坐到床边。

你早就已经醒了,用被子遮住大半张脸,只留一双眼睛在外面,直勾勾盯着他。

他觉得好笑,“怎么不睡了?”

“你回来的好晚。”你嘟嘟囔囔的抱怨,又不免操心起来,“回来了还在外面叮铃咣当收拾东西,都不知道早点睡觉,你那病怎么好的了…我明早上收拾也是一样的呀。”

他屈指点点你额头,“别说的那么严重,我又不是癌症,胃病而已,休不休息不差这一会儿。”

你不说话,却也很不甘心的望着他。

“好啦,我错啦。”他败下阵来,起身把被弄湿的毛巾挂起来,捋了捋快干的头发,在你身边躺下来,“快点睡觉。我保证明天下了班就回来。”

空气中一阵静默,你已经有点昏昏沉沉、听不太清他说的是什么了。

可惜几秒钟后你像是垂死病中惊坐起,又睁开眼和他对视,“那你今天下班以后去干什么了?”

原湫楚一阵哑然,磕磕绊绊的解释道,“去加班…”

你明显不信,“说实话。”

“就是加班。哎呀,你知道的,我们老板事很多啦,快到下班时间了偏偏又给我们增加工作量,所以才…”

“哦。”你听到一半就恹恹的打断他,反正也不是实话,和自己枕边人猜忌来去没什么意思。

“睡觉吧。”不等他回答,你已经钻进被子里,刻意转了个身,背朝着他。


“陶陶…”原湫楚欲言又止了一下,小心翼翼抿着唇道,“你生气了吗?”

你没有回答,细微的呼吸声在静默空气中显得十分平稳。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只当你是困得不行已经睡着了。


再之后的一个星期,你和原湫楚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冷淡。

你不再等他吃饭,也很少给他发信息,电话更是很久不见一个。

当原湫楚再一次精疲力尽的回到家,看到刻意避开他目光的你时,他被疲惫占据的大脑才猛的反应过来,你是在和他冷战啊。

于是那天洗完澡,他照例躺到你身边以后,还是忍不住开口,“陶陶,不要生我气好不好?”

“没有。”你只是垂眸扫着手机,“我没生气,你别多想,睡吧。”

原湫楚垂着眸,觉得有点委屈。

他最近明明都有坚持早回来的,也记得给你买你喜欢吃的小蛋糕了,为什么你还要这么对他?

他不甘心,垂着眸握住你手腕,将你手覆盖到自己小腹处,“疼,给我揉揉。”

你猛的抽回手,“我给你拿暖水袋。”

原湫楚惊诧的瞪大眸子,“我不要暖水袋。”

你翻身下床的动作一顿,又盖好被子,“那就睡觉,睡着就不疼了。”

“你就不能给我揉揉吗。”他吸吸鼻子,急切道,“我哪里惹到你了?”

你抬眸凉凉的扫过去,“你自己心里清楚。”

“我怎么会清楚…”

你干脆翻身背对着他,不愿看他那副柔柔弱弱的委屈样。

…虽然但是你还是忍不住想。

像原湫楚这样好的人,真的会做出那种辜负你的事情吗?

即使他这样爱你、这样对你好?还是说…其实他真的有别的事情要做,只是不太方便告诉你?

但究竟是什么事情啊…

沉浸在胡思乱想的猜疑中,不知不觉过去了两个多小时,你一直辗转反侧的睡不着。

背过身去看原湫楚已经迷迷糊糊睡着,但似乎不太安稳,察觉到你转身以后还软绵绵的凑上来蹭你,声音很细微,“陶陶…”

“嗯?”

“不要不理我。”

没等你回答,他又重复了一遍,声音黏黏糊糊的,尾音拖得很长。

“不要不理我…”

一夜无梦。


原湫楚看似黏黏糊糊的撒娇和讨饶中,其实包含了他深藏心底的委屈和惶恐。

他至今十分深刻的记得那天你和父亲通话的内容。

那时他刚刚下班,在路上拎了包炒栗子,热乎乎的升腾着雾气。

走到家门口时,他还没来得及打开包拿钥匙,就听站在门口的你的声音模模糊糊传来。

你大概正在门口一边用肩膀夹着手机说话、一边在挂在门上的日历上圈画吧?

因为只有那时你会站在大门口。

这是只有他原湫楚一个人知道的、关于你的事情,别人都不曾了解。

想到这里,他胸腔里涌起一阵甜蜜。

只是很快他就意识到,隔着门听别人打电话是在算不上一件好事。尤其你和父亲通话的内容,更是打碎了他少年怀春的那一丝甜蜜和窃喜。

 “哎闺女,我说你和小原还谈着呢?他那胃病怎么样了,还是每次只吃一点东西吗?”

“嗯。”你垂着眼睫用笔在日历上圈出他要去医院复查的日子,一边回答道,“吃多了就吐,不过比以前好一些了。”

“要不,爸做主给你介绍几个新的小男孩认识认识吧?你才二十五,还那么年轻,别在一棵树上吊死啊…哦对了,小原不在你边上吧?”

“他还没下班。”

“唉…这孩子,体弱多病的就算了,还这么忙,一点也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以后怎么照顾你啊?”

“哎呀,我又不上班,又那么多的时间可以用来照顾他呢,为什么非得是他照顾我?”

“女孩子家家多依靠点自己对象又没什么,以后也要结婚的…”

电话那头的父亲好像被锤了一下,母亲刻意压低的骂声传来,父亲立刻捂紧了话筒。

叮叮咣咣一阵交流后,母亲好像走了,父亲又回来叫你。

“陶陶?”

彼时你已经圈画完日历,正窸窸窣窣的擦鞋柜,闻言嗯了一声,尾音上扬。

“你真要和他结婚吗?”

门口的原湫楚立刻绷紧神经,冷汗一点点沁湿衣服。

那门再厚也不过十厘米,你们之间只隔着咫尺距离。

这样近的距离,还没有和你对视,他却已经感觉到一只无形却掐上他脖颈的手在慢慢收紧。

你会选择和他结婚吗?

“是啊。”你慢吞吞道,“他人那么好,对我也好,只要不出意外肯定要结婚的。”

“可是他…”父亲犹豫了一下,干脆破罐子破摔了,“那爸就和你直说了吧。我和你妈,都觉得这孩子谈谈恋爱还行,但不是结婚的好对象…”他叹了口气,“他身子那么弱,而你又是四…咳,和你起不到互补的作用吧?更何况以后结了婚,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进医院了,还得让你照顾着,我和你妈都不希望你那么辛苦…”

“爸。”你及时打断他,觉得太阳穴突突跳着痛,“可是我很喜欢他啊,而且…”

“你爸就是磨磨唧唧什么话也说不利落。”

电话那头忽然被母亲占据,她声音干脆的占据话筒,用丝毫不拖泥带水的口吻说。

“我和你爸呢,已经给你安排了场相亲,是个还在上大学的小男孩,文科生,身体素质很好,人长得也白净…总而言之,是你喜欢的那款,更年轻些而已。”

未等你回答,母亲又强硬的说,“我知道你肯定不愿意去,但是说都说好了,那个小男孩家里的公司和咱家有合作,你别给我搞砸了。”

你无语的翻了个白眼,“那原湫楚怎么办?他是我正牌男朋友哎。”

“到时候再说…”母亲顿了顿,”让他多锻炼锻炼,站在那瘦的像根竹子,弱不禁风的…”

你百无聊赖的翻着手机,闻言含含糊糊应下,又估摸着快到原湫楚下班回家的日子了,随便找了个借口挂了电话,窝在沙发上开始发愁过两天的相亲该怎么应付。

不对,应付相亲不是重点,重点是你该怎么找到一个合适的理由和原湫楚解释正和他处在热恋期中的女朋友忽然要和另外一个白白净净的男大学生相亲这件事。


正当理由冥思苦想之际,原湫楚指尖夹着那袋栗子打开门,站在门口温润的笑笑。

“陶陶。”

“你回来啦。”

你不愿让他看出你的苦恼,扯着笑脸接过他手里的东西,踮着脚在他脸颊上落下一个轻吻。

“还给我买栗子了?好耶!”

你刚探进袋子里摸了一颗出来,又疑惑道,“怎么是凉的呀,不是在楼下那家买的吗?”

原湫楚很不自然的避开你的目光,随便扯了个由头,我在公司楼下那家小摊买的。

“好噢。”你应着,剥出一个完整的栗子递到他嘴边柔声哄,“知道你不爱吃甜的,但是就吃一个好不好?多吃一点才会把身体养好…”

原湫楚愣了愣,叼过你捏在指尖的栗子吃掉了,然后敛着眸沉声应,“嗯。”


所以其实,你也有点介意他的身体吧?

那样瘦弱,多吃一点东西就会吐的昏天黑地,常常胃痛到直不起腰,还得劳你不厌其烦的照顾他。

因为不上班,你二十四个小时的时间都在家里,所以变着花样给他做养胃的东西吃,在他有时耍小脾气的时候一遍又一遍柔声哄他多吃一点。

其实你有点烦他吧?

年纪比你大,每天拼死拼活的工作还没你有钱,现在连一向对他十分满意的父母都在阻止你和他结婚…

那他还有什么理由留住你呢?

他开始逼自己多吃一点,下了班就去健身房、从很少的量开始尝试健身,为的就是改变在你和你父母心里弱不禁风的地位。

只是后来渐渐地,你开始因为他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而赌气不理他,每次他回到家都故意躲开,开开心心玩你的游戏、或者和朋友聊天。

你的世界里有很多丰富的色彩,有业余爱好,有家人,有朋友。

而他的世界里,那个冰冷到甚至不能称之为家的地方,那群带着伪善面具的所谓的朋友,都是灰白的、疏离的,时时刻刻会刺痛他。

他世界里唯一温暖明亮的地方就是你,然而你转身去拥抱你的世界,只留给他一个后背。

他很痛,但是那些委屈却不能告诉你。

他不能让你知道那天其实他听到了你们的通话内容,更不能让你知道他其实很在意你父母对他的评价。

他当然知道你爱他,但你同事也爱你的父母,他作为恋人、或者作为一个陪伴了你挺长时间的哥哥来说,都不能让你夹在他和父母之间左右为难。

所以他只能改变自己。或者,逼迫自己放弃你。后者当然是他想也不敢想的。

他爱你,一刻也不想离开你。

在那晚你刻意使坏的大力冲撞和给他的轻微折磨中,他湿漉漉的发和朦胧的眼,小动物一样细微的喘息和呻吟声,其实都昭告着他的答案。

等到凌晨你收拾好战场爬上床,原湫楚扣住你手腕不让你收回,反而摁在了自己肚子上。

“又胃疼?”你懒洋洋地回答。

“不疼。”他声音有点哑,黑眸在没开灯的房间里闪着细碎光亮,“你摸摸。”

“怎么,你怀了?”你故意开玩笑道,想捏一下他腹部的软肉,却意外发现上面有不甚明显的沟壑。

“看来我功劳不小,都练出腹肌了。”

原湫楚伸手打了你一下,却也没什么力气,软绵绵的像小猫撒娇。

“我自己…”他咳嗽了两声,清清嗓子,“我自己练的。”

“这么棒啊。”你柔着声音像哄小孩一样拍拍他小臂,“所以你前几天下班之后偷偷去健身房内卷是吧?”

原湫楚眼睫轻颤,“…嗯。”

“怎么不叫我。”你嗔怪道,“我还能帮你看着点,省得别人吃你豆腐了。”

原湫楚没回答,任凭你手掌覆上他眼睛,眼球动了动,隔着薄薄的一层眼皮,你忽然体会到面前人身上那种对你有致命吸引力的脆弱感。

因为眼球是人身上最脆弱的部位,而他仰着头,顺从的任凭你怎么碰他。

这种无异于是小狼露肚皮的行为,背后代表着百分百的信任。

而你居然还怀疑他晚回家的时间里是不是做了对不起你的事。

你轻叹一口气。

“对不起。”你觉得这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干脆利落的轻声道,“我以为你瞒着我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所以才和你生气的。”

原湫楚捏着你的手指,“以后不许不理我了。”

你点头如啄米,“当然啦,我也不舍得不理我这么好的老婆。”

他说,“那我也坦白。其实你和叔叔打电话那天,我都听到了。他们担心我的身体会给你造成负担,所以又给你介绍了新的相亲对象…是不是?”

“是。”你抿唇,“我都忘了和你说了。我已经和那个男生说好了,就是逢场作戏骗骗家长而已,而且他也有喜欢的女孩子了,正在追呢。”

原湫楚勾着唇角,很开心的样子,“那叔叔阿姨那里…”

“管他们呢。”你十分幼稚的赌气道,“反正我是要和你结婚的,谁不同意都不行。”

他把你揽进怀里轻轻拍你后背,“但是也不能总和他们闹别扭,那可是你爸爸妈妈呀。”

“知道了知道了。”你被这种说教性的说辞搞得有点不耐烦,干脆把手搭上他腰际调戏道。

“还有精力说我,是不是因为还没饱?”

原湫楚又打了你一下,垂着眸答非所问道,“我以后会好好锻炼的,你和我结婚好不好?”

“那肯定啊。”

大脑逐渐被困意占领,枕边人依然不休不饶,坚持要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

“你是想和我结婚的是不是?”

“是是是…”

“好敷衍啊。”他不满。

“我想和原湫楚结婚,行了吧?”你拍拍脸颊强迫自己清醒,又假模假式的凶他,“再不睡觉就再来一次。”

他搂着你的手臂收紧,十分幼稚道,“我睡着了。”

好吧,实在是太困了,你也懒得和他计较。

半梦半醒之间,你还迷迷糊糊的想着。

得早点把扯证这事提上日程了。


彩蛋是误会吃醋情节 1k+


评论(40)

热度(7887)

  1. 共3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