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我你的羽毛

小动物塑爱好者

【GB】身为你游戏搭子的暴娇竹马发现你偷偷和别人双排

岑见白是和你认识了十几年的青梅竹马。

因为从小学入学开始就一路相爱相杀到高中,你们互相见过对方最狼狈的样子,而且会和对方大胆讨论自己的暗恋对象,所以你一直认为你和岑见白的关系应该是一直到了三十岁四十岁五十岁、到那个你们各自小孩都可以谈婚论嫁年纪也不会改变的。

哦,忘了说,还有一个你认为和岑见白这辈子都只会是朋友而不是情侣的原因是,你是四爱,而从岑见白嘴臭暴躁又有时候犯点青春期小男生的娇气来看,他绝对是铁直。

不过青春期的男人嘛,大多数都一个样子,幼稚的要命,你很理解。

不过最近你总觉得岑见白有点怪怪的。

要么是中午你喊他去打饭的时候他瞥你一眼就落荒而逃,要么是你去他们班门口堵人的时候被他朋友告知他刚打完放学铃后就一秒跑路。

回微信很敷衍,打电话直接挂断,对于躲着你这件事上,岑见白用了最简单粗暴的方式。

他甚至连动脑子找个理由都不愿意,而是赤裸裸的将事实摆在你面前——我就是躲着你,而且不告诉你为什么。

为此你气得半死。


事情还得从上个月说起。

你对一个同班的男孩子产生了点细微好感,所以本着“都是同班同学交个朋友怎么了”的思想加了他微信,每天锲而不舍问他数学题。到后来渐渐聊熟了些,你准备从他爱好入手,于是问他玩什么游戏。他报了几个名字,你从中挑到一个你熟悉的,碰巧想起岑见白也玩这个,并且似乎已经段位很高,于是忙不迭去问他可不可以带你。

“当然啊。”岑见白嚼着年糕,说话含糊不清的,“不过你怎么忽然想起来玩这个了?”

你顿了顿,觉得如果把喜欢那个男的的事情告诉他,可能不出三天你的暗恋就要变明恋然后以失败告终,于是随便找了个借口,“想玩就玩了呗。这不是我记得你也玩嘛,应该可以带我吧?”

岑见白点头,“回头看哥操作。”然后十分自然地扎了一块年糕塞你嘴里,“我觉得这家比较好吃哎,下次再给我买。”

你点头如啄米,“好的好的。”

岑见白瞥了你一眼,嘟嘟囔囔的“怎么这么好说话,受刺激了吧。”

靠,好想骂人。不过看在他能带你打游戏的份上暂且忍一下。


岑见白平时的暴躁性格到了游戏里更甚。

虽然他用着很帅很拉风的皮肤、背包里也堆满高级到你连名字都记不住几个的装备,但是由于你水平实在是太菜了,他总是帅不过三秒就开始破防,然后急吼吼开麦数落你一顿。

不得不说,岑见白这人声音好听,平时不见得有多明显,可是一到耳机里、顺着网线流淌过来的时候,你忽然觉得就算他骂你两句,你也能忍。

于是你趁着游戏加载的时间慢吞吞开麦道,“岑见白,你好帅啊。”

“少恭维我。”

于是你重重叹一口气,装模作样道,“如果我是那种不谙世事的纯情少女,我肯定和你网恋。”

岑见白忙着四处进屋找装备,闻言脱口而出道,“为什么是网恋啊?”

“因为你欠。”

“可是我帅啊。”

你沉默了一阵,忽然听到有脚步声。

“哎,这个脚步声怎么回事,是不是有…”

是不是有人这句话被你卡在喉咙里,因为下一秒你就中枪倒地了。

你连忙四处调整视野去寻找那个人,结果人影还没见一个,你就因为血条不足死了。

和岑见白的连麦里只有平稳的呼吸声,然后一阵沉默。

“我死了。”你干巴巴道,又补充了一句,“开局不到三分钟,他怎么那么快?!”

“不是人家快,是你太慢了。”

岑见白换完子弹问你,“你现在可以观战是吧?”

“是的。”

“看我操作。”

你打了个哈欠摘下耳机准备喝口水,就听另一个耳机里传来激烈的枪声。

再回到屏幕前时,岑见白已经把刚刚偷袭你的那个人灭队了。

你一个手抖,手机啪叽一下掉地上,“卧槽,你怎么也这么快???”

“这不是急着给你报仇吗。”

你沉默了下,“6。”

“?”

岑见白给你打了个问号,然后就开始激情开麦。

“姐我说你没事吧,我给你报仇你不感谢我就算了,6什么6敷衍谁啊你…”

“哎呀那不是顺口…”

“别找借口。”

见你沉默,岑见白决定小小报复你一下,“我要拣你装备,你有意见吗?”

“我去,盗墓是吧…”

“你有墓吗?”岑见白到你死后发着光的背包前面转了一圈,嘲讽道,“你是真一点东西都没捡到就被崩了啊,我还以为你开玩笑的。”

“……”

你沉默了呼吸了两口气,决定退出观战。

三分钟后岑见白也下了线,开始给你发信息。

“我错了。”

“我真错了。”

“我再也不嘲笑你了不行吗!!!”

‘你不理我我要哭了…我真哭了啊?”

你玩心大起,故意冷漠道,“无人在意。”


然后第二天岑见白就红着眼睛挤到你们班门口。

“你还生我气吗?我知道错了,我不笑你了,我错了嘛——”

“还真哭了?”你看他着急的样子觉得好笑,“我只是说句话你就这么上心,以后有女朋友了不得泪流成河…”

忽然意识到自己说得好像有点不太对劲,或者说,因为岑见白看你的目光实在是太过哀怨,你急忙停下不再说了。

“那你还生气吗?你别生我气,我今晚上还带你…”

“好吧。”你一扭头矜持道,“那还是七点,不见不散。”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只要有时间你就约岑见白打游戏。

当然,岑见白的技术还是很可以的。

你因为刚开始玩,还不熟悉这个游戏里的一切,开着车的时候总是要么撞墙要么撞树,追一次路线时往往弄报废两三辆车。

岑见白气得半死,一边骂你一边自己找车开过来接你,往往在离开信号区即将over的最后几秒前赶到信号区内,然后擦着边救你一命。

不得不说,严师出高徒是真的。在岑见白每天在你耳边不断循环的嘲笑和气愤骂声中,你的技术也变得娴熟起来,对每把枪支的特点都了如指掌,能敏锐觉察到游戏里的其他声响。

直到有天,你终于靠自己的不懈努力拿下第一套很漂亮的裙子之后,对着游戏里自己的角色满意的不得了,决定约那个同学一起打游戏。

他和岑见白完全是两种不同性格的人。如果说你不小心被敌人偷袭死了,岑见白一定会一边骂你一边帮你报仇,然后很臭屁的说本来就看那队人不爽;而他会一边用温吞声线和你说没关系不着急慢慢来,然后再不声不响的在接下来的战斗中解决掉那支队伍,一直苟活到最后,拿前几名。

不过不知道是因为岑见白游戏里的皮肤太帅让你起了歹心,还是因为经过他一个月的暴躁洗礼、你已经对温柔人设丧失了兴趣,再次约那位同学打游戏时,你已经想好了下次放他鸽子的措辞。

就这一次,你一面十分心虚地编了个理由拒绝掉岑见白的邀约,一面安慰自己,下次还是和岑见白打好了。

结果事故就发生在这时。

岑见白上线时,发现你已经加入了别人的队伍。

而和你并肩站在一个台子上的另外一个人,用着普通的默认皮肤,只是id后面赫然有一个蓝色图标。

是个男的,比他菜,但他不认识。

你拒绝了他的邀约,转头和另外一个技术根本不如他的男的打游戏。

骗子。

他本来也想效仿你的无情姿态,约一个之前在网上认识的女生一起打游戏,但想了想还是放弃了。

可能你喜欢那个不如他的男的,但他不会喜欢除了你以外的任何一个女生。

就算你骗他,就算你好几次放他鸽子,就算你拿他当备胎练手…

也没关系。

他岑见白喜欢一个人,就可以一直喜欢下去,看你恋爱、看你结婚,这些都不会影响他喜欢你。

他手指停留在游戏的准备键上半天不敢落下,想了想还是退出去了,不想让你看到他在线但只能自己一个人打游戏的狼狈样子。

如果装着不知道你喜欢上了别人的样子,你们之间的关系就会晚一点产生变化吧?

不过,装着很潇洒很不在乎的样子,好像有点难了。

因为手机屏幕暗下去,他看到自己布满泪痕的脸。

骗子。

岑见白擦了下脸,有点愤愤的下了决定。

他要躲着你,不再和你产生交集,因为不想看你喜欢上别人的样子。


回溯完整场事件,正巧隔壁班有个妹子和朋友聊的八卦传到你耳朵里。

“岑见白是不是喜欢隔壁班那个和他关系特好的女生啊,虽然我不认识她,但是感觉青梅竹马什么的真的很好磕…”

她朋友余光看见你,用手肘杵她,满脸尴尬,“别磕了,正主在这了。”

你礼貌的点头微笑,问了下好。

“我、我们不是故意乱传的…就是因为…”

“啊,没关系。”你慢条斯理的说,“岑见白真的喜欢我吗?”

“我觉得是吧…”

“好吧。”你赞同的点点头,觉得心情很好,“谢谢啦。”

原来是喜欢你啊。

怪不得那么不高兴。

不过你反思了一下自己,觉得之前让岑见白带你练习那个游戏、又放他鸽子去和别人玩的行为确实很不地道。

你觉得应该和岑见白正式道个歉,再告诉他你是四爱的事实。

这样他就会知难而退了吧,也不会弄得太伤感情…

于是当天晚上你给他发了信息。

“下楼见一面,我有话要说。”


岑见白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刚洗完澡,头发湿哒哒的滴着水,不过他也顾不上擦。

从窗户里向外看时,能看到你模模糊糊的影子,一动不动站在路灯下面。

他脑子空白了一瞬,边换衣服边想东想西。

你已经和那个男的在一起了吗?

或者说,你知道他喜欢你、而你喜欢那个男的,于是特意跑一趟来拒绝他?

岑见白认识你那么多年,你是什么样的人他当然清楚。

喜欢和自己喜欢的人和事待在一起,从不内耗情绪,开心或是伤心都很鲜明,是那种明朗又大方的女孩。

但同时,你又很会照顾别人的情绪。认认真真和其他人交往,对社交分类很明确,对感情很上心。

所以可能,他是要被你丢弃的、不值得上心的那一类人。

岑见白找了条毛巾揉揉头发,只穿着身普通白t就出门了。

早秋的夜晚已经寒凉,你早就换上了毛衣,和面前只穿单薄短袖的岑见白形成鲜明对比。

“不冷吗?”光是看着面前人你就能想象到他身上的寒意,不禁皱了下眉。

岑见白忍受不了你有点凶的表情,于是低着头不看你,“还好。你找我要说什么?”

“啊——”你懒懒的拖长个音,“岑见白,你有女朋友吗?”

“没有、你不是知道吗?”

“我可以吗?”

岑见白神情茫然,抬眼看你。

“你、你在说什么?!”

“我说我想当你女朋友啊。”和岑见白对比,你的表情算得上是相当坦诚,甚至一点羞赧也没有,就这么坦坦荡荡的注视着他烧的通红的面颊。

“…啊。”

几秒钟后,岑见白冷静下来,指尖掐进掌心,“大冒险又输了?下次不要玩这种游戏了,大不了我替你受罚,你这样我会…”

“我真心的。”

岑见白仍然不看你,慢吞吞补充上一句,“…也不要把我当替身。”

“没有、真没有。你不是喜欢我吗,我正好也喜欢你——”你顿了顿,又解释道,“我问了你好多朋友,你是不是以为我喜欢之前那个打游戏的同学?之前是有点好感来着,不过他性格太好了,不是我的菜啦…”

“就是说我性格不好的意思呗。”

岑见白慢慢松开手,手心中用力过猛留下的掐痕赫然。

“没有没有,不是这个意思——”你惊觉自己说错了话,急忙补救,换来面前人一个欲坠不坠的笑容。

“终于等到你了。”


虽然岑见白穿着个短袖冻的直发抖,可他秉持着绅士精神,说什么也要送你回家。

一路上你三番五次向他投去视线,终于他忍不住了,微微侧头问你,“总看我干什么?”

“以前没觉得你这么好看,是因为情人眼里出西施吗?”

“谁是你情人…”岑见白耳尖又烧起来,顿了顿还是默许了这个说法,“好吧。”

大概是为了遮掩他和你并肩走路的那种紧张,他绷着表情蛮不讲理的将手塞进你暖暖和和的毛衣兜里,轻轻勾住你手指,表情十分理所应当,“给我暖手。”

“?”

你瞪了他一眼,“知道冷还穿短袖啊?”

他不甘示弱,“也不看看我是因为谁才急的只穿了个短袖就下来的。”

你无语的撇了下嘴。

岑见白精准捕捉到你不满的神情,眉毛一挑就要把手抽回去,“不给你摸了。”

“哎别别别。”岑见白有点娇气,你也乐得哄着,只好用了更大理拽住他手。

“我可愿意给你暖手了,真的。”

岑见白又瞪你,“发誓。”

“我发誓——我愿意给岑见白暖一辈子手,就算他自己不知冷暖只穿短袖…”

岑见白抬腿就要踹你,“画饼是吧。”

“没没没我哪敢。”

你又嬉皮笑脸了一阵,趁着他还没来得及反驳你,很快速的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这不是先给你吃个饼嘛。”


喜闻乐见暴娇竹马吃醋情节1k3 谁不看谁后悔!


评论(95)

热度(6768)

  1. 共2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