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我你的羽毛

小动物塑爱好者

【GB】甘愿为你奉献一切的卑微年上骑士竹马(上)


*这篇是送给大家的新年礼物!一万字全发完

祝愿大家新的一年里拥有无限自由 想成为公主或者骑士都可以如愿以偿

身体健康 财源广进 好运连连 万事胜意——

如果可以就多来找我玩^^

*建议搭配bgm《最初的记忆》食用


“我今天又被老板骂了。”你垂着头给自己倒水,语气愤愤,“骂着骂着又开始翻旧账,说上次带我去应酬,没想到我居然连祝酒词都不会说。可是这真的怪我吗,我也说过我根本不会敬酒,是他一定要带我去的啊…”

男人耐心地听完了你的抱怨才开口劝说,“其实他只是想让你能更加快速的成长啊。说不定,他是因为很看好你,才对你这么严厉。”

“我知道,但是当着好多同事的面那样说我,我很丢脸嘛。”

“没准这也是一种磨练呢?”男人弯着眉眼无奈的笑,“多锻炼一下你,以后你的性格也会变得很坚强了。小舒,你要凡事往好了想呀。”

你一时语塞,手里的玻璃杯已经达到最大容量。于是你抬起手腕来就着杯沿喝了两口,又恹恹垂下眼睫去不再说话了。

男人以为你的反应是觉得他说的话有理,于是再接再厉道。

“不说工作了。晚上想吃点什么?是出去吃还是在家里做?”

“你决定吧。”

“那可不行。”男人温柔的笑着,“还是听我们小舒的,毕竟你都那么辛苦了。”

你攥着水杯的手指渐渐攥紧,感觉到胸腔里有什么东西在逐渐失控,做了几个深呼吸也于事无补。

“我有点事要出去一趟。”你竭力控制住自己的声音不要颤动的太过厉害,放下杯子去摸门口衣架上的外套,“你不用等我回来吃晚饭了,早点睡吧。”


“他也不懂我嘛…当初恋爱的时候明明不是这样。”你闷闷地仰头把酒喝光,又想去拿下一瓶,被陈知珩伸出的手拦住。

“干嘛?”你歪着脑袋,“我不会喝多的,我心里有数。”

“我没见你哪次有数过。要是没人拦着,你一定会喝多。”

你愤愤垂下手,“那我不喝了。”

陈知珩见你破天荒这么听话,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

“和他在一起久了,变得这么听劝了?”

“嗯,算是吧。”你苦恼叹气,“他比较极端,哪次我不听话了他就开始闹我,我受不了。”

“觉得烦吗?”

“还好吧。如果真的烦我早就和他离婚了。”

陈知珩犹豫了一下,还是倒出半杯酒来,澄金色液体在杯中轻晃。

他把那杯酒递给你,“看来你很喜欢他。”

“不喜欢我还会和他结婚?”你觉得他这话好笑,“我在你心里是一个很不负责任的人吗?”

陈知珩盯着你沉默,良久后才别开视线,简短道“没有。”

“那不得了。陈知珩,你是不是喝多了,刚才还说不让我喝了,为什么又给我倒了一杯?”

“看你在家被管得很严,可怜你。”青年唇角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还想不想喝?不想喝就多吃饭。这里的拉面很好吃。”

“拉面啊…”你回忆道,“他喜欢吃米饭,我们家里就很少再吃面食了。”

“不过,我还记得咱俩小时候老跑到学校对面那条街去吃拉面呢。”

“你饭量小,总是吃不完,我吃完我的那碗还要帮你吃剩下的。”陈知珩接着你的话头说,目光淡淡落在带着你唇印的玻璃杯上,“害得我那时候总是长胖,晚上要偷偷出去跑步。”

“这能怪我嘛。”你摆摆手,“是你自己说不能浪费粮食的。”

“是、是,你还是和那时候一样没良心。”

“哎——”你不服气,伸手戳戳他额头,“怎么能说我没良心呢?”

“咱俩关系好嘛,你替我吃剩饭有什么的…我又没有逼你,你完全可以不吃呀。”

“再说了,要不是那时候你老跟我在一块吃东西,哪能像后来长这么高?”

“你…甚至比他还高,我俩亲嘴都不方便,你说你长这么高干嘛。”

陈知珩敛了笑意,看你晕晕乎乎的表情,声音很淡,“你醉了。”

“可能是有点吧,我晕了。”你点点头,伸手去包里摸自己的手机。

“几点了?是不是很晚,我要回家了。”

“我给你叫车。”

“嗯,”你点点头,“我要先去一下卫生间。”

“你自己可以?”

“不然你送我啊?”你笑起来,“省省吧,我自己上厕所还是可以的。”

“但是…很黑了,很晚,陈知珩,等会儿你送我回家吧。”

陈知珩嗯了一声,替你把脱下来的大衣拢到怀里,“我等你。”

女孩的身影踉跄着消失在走廊的一侧,陈知珩的目光再度落在那个模糊交叠的唇印上。

你今天用的裸色唇釉,亮晶晶的,不过大概下班后就没有补过,来吃饭时就蹭的差不多了。

陈知珩盯着那个杯子看了很久,四下观察没有人看到这边。

于是他偷偷地、偷偷地拿过那个杯子,在你烙下唇印的地方,落下一个轻吻。

穿越时间,交叠空间,也算是在亲吻你。


你说自己喜欢上了隔壁班一个男生,于是陈知珩被你半哄半骗的带去见过他几次。

是个看上去还算可靠的高个子,不过比他要瘦一些,戴着眼镜,和谁说话都笑眯眯的。

你和陈知珩出生的时候就在一起了,从小学、初中到高中,你是什么性格的人陈知珩最了解。总是没心没肺的,非常自由非常潇洒,说什么话做什么事都喜欢按照自己的心意来,完全把他的劝说当耳旁风。

可他分明见过你和那个男生说话的样子,是红着脸的,样子很腼腆。

他在转角撞见过你们很多次。或者说,不是撞见,可是他刻意寻找你的身影时,你们总是在一起。

你去给那个男生送情书时,陈知珩已经预见了你们的未来。

所以他只是任由你拽着他的手臂,陪伴着你上楼,看着你紧张兮兮的走远,而把自己藏匿在楼梯的转角。

走廊的窗户开着,风和阳光一起透进来,仔细一点,他甚至能听见模模糊糊的蝉鸣。

这是属于你们两个的第十六个夏天,也是陈知珩的最后一个。

夏天的风闷热,打过层层叠叠的绿叶透进来,凝结成你额头的汗珠。

在你消失在自己视野范围内之前,陈知珩还茫然地空白着。

你没有带纸巾,没东西可以擦汗,刘海会被汗水打湿,会不会看上去有点狼狈?

有那么一秒钟,陈知珩想走出去把窗户关上。每个班里都开了空调,空调风从班门吹出来很凉快,应该能让你放松。

可是很快,他就不这么想了。

夏季的苦头他已经吃了很多,肿痛的蚊子包、很快融化的冰棒、把人身上硌出各种红印的凉席,还有燥热的午后,刺眼的阳光在他眼睛里凝结出水雾。

一滴一滴落下来的眼泪太过贫瘠,不能抚平干燥发热的沙土地。

你们说话的声音越来越模糊,也越来越远。有人从身边的楼梯上经过,侧头看了他一眼。

陈知珩用手臂很快地擦了下脸颊,又将校服外套的拉链拉到头,将领子竖起来。

反季节做法的报应就是很快他就感受到了身上的粘腻,可只能和热度僵持着不肯放下来。

脖子上的蚊子包即使涂过风油精也依然泛着小片的红,只要不把它们露出来,就没人知道你的蚊帐已经坏了很长时间。


你和那个男生开始如胶似漆。

陈知珩习惯了每天和你待在一起,你的骤然离去看似没有给任何人带来影响,但陈知珩终于失去了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午休时只能百无聊赖的趴在桌子上转笔玩,有一搭没一搭的想你今天会不会来找他。

可是就这样一天又一天等下去,你来的频率逐渐减少,午休、课间,凡是休息的时间通通看不见你身影。陈知珩有时候能很短暂的看到你的发辫在眼前一晃而过,可他来不及张口,你已经挽上了那个人的手臂。


十八岁,高考结束的那个夜晚,应该是微醺的。

你刚洗完澡,发梢还湿漉漉的,就拎着一袋从便利店买的啤酒敲开了他家的门。

“喝一点吧?”你笑着朝他晃晃手,“就像小时候那样,偷偷的,谁也不告诉。”

陈知珩的表情还有点茫然,“你…他呢?”

“不知道。”你摇摇头,“这两天吵架了,我来你这躲躲。”

于是陈知珩侧身让你进来,一路带着你回到了自己的卧室。

“你什么时候学会喝酒的?”

“没学啊,可能是因为我天赋异禀吧,就小时候过年姥爷带着喝过几次,现在一口气三听没问题。”说到这里你还有些骄傲,“虽然啤酒度数不高,但是也已经很厉害了吧?”

“嗯,厉害,”陈知珩附和着,“但是你也得少喝点儿,别喝多了耍酒疯。”

你撇嘴,“才不会。”


干喝酒是没意思的,你又捏出一袋甜辣鸭脖,举起一个朝他示意,“吃不吃?”

陈知珩侧头看你,表情欲言又止,最后收回目光才敢回答你,“我不吃辣。”

你哦了一声,“我知道。这不是和你客气客气嘛。”

“知道和我客气,不知道买点我能吃的?”陈知珩被你理直气壮的态度逗笑了,伸手去掐你的脸颊,“真是个没良心的。”

你下意识向后躲避他的手,“哎…”

但是,那只手比你反应更快。甚至可能手指的主人都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堪堪停在了原地。

陈知珩一向是游刃有余的,你很少见到他露出无措的表情,或者不如说,无措的表情和他本人的气质根本就不沾边。

可你躲避的动作太明显,他很难装作看不见,于是只能任由它刺进自己的双眼。

“…我知道的。”他垂下眼睫慌乱躲避,“不会碰到。”

你干笑两声,“哎呀,其实碰到也没什么,我就是被吓到啦…”

“嗯,都怪我。”他微微点头,附和道,“吓到你了。”

“你还真挺客气。”

气氛有些尴尬,你只能打着哈哈应对,从袋子里翻出一袋原味薯片,“我才不是没良心呢,明明给你买了吃的。”

陈知珩手指在薯片袋子上捏来捏去,“谢谢。”

“你不吃?”

“等会儿再吃。”

于是你自己撕开一袋鸭脖,大快朵颐起来。


就只是单纯的吃吃喝喝太没劲了,陈知珩想了想,打开电视机,拨来拨去也没有找到合适的片子。

“看个电影呗?”

你此刻出声,对于陈知珩来说简直是一种救赎,他立刻转身,目光灼灼。

“想看什么?”

“我也不知道…但是咱们很久没有一起看过电影了。”

“小时候还说要一起追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每一部春节贺岁片呢,但好像看到苦瓜大王就没再往后了。”

“看点喜剧片吧,但是好看的咱们基本上都看过了,烂片还不如爱情片拍的搞笑。”

失策了,鸭脖的辣度超出了你的想象,嘴唇变得有点红肿,你舔了舔,觉得嘴里还是辣丝丝的,想喝口啤酒冲冲,结果更辣了。

“等会儿,我要去倒口水喝,你先挑挑。”

起身离开时,你的余光瞥到了陈知珩的目光一直落在自己身上,“咋了,你也想喝?”

陈知珩摇摇头,“…不喝。你去吧,我再挑挑。”

究竟为什么会对你情根深种,陈知珩先前不明白,可就在刚刚他懂了。明明一起看过几百部几千部上好的电影,明明已经一起过了十八个夏天,你语气中流露出的感情,几乎要被下意识的亲近和熟悉撑满。就算是不能十指相扣,就算是不能接吻,不能被你喜欢,可他陈知珩已经把你生命中独一无二的十八年偷来了。

只靠回忆就能苟且偷生,对他来说并不算是难事。


“你将来,想去哪儿上大学啊?”

“留在本地吧,爸妈都在这…你也在。”

“你还真的想过啊。”你轻轻吐出一口气,“说实话,我还不知道呢。他说想去个沿海的城市,想来想去也没挑出个好地儿来。陈知珩,南方的宿舍里会不会有大蟑螂啊。”

“挑好了就不会。”

陈知珩弯着眼睛,觉得周围的一切都那么静、那么轻。

“到时候,我给你买一箱杀虫剂。”

“倒也不用那么夸张。”

“我也没想到能和他在一起这么久呢。”

三听啤酒下肚,你觉得胃里被撑的很满,但还是忍不住要喝。

“不过高考这时候和我吵架,你说他是不是故意的?摆明了想和我分手呢,说什么要考一所大学的屁话。我才不想和他在一块儿呢。”

“真的?”

“…假的。”夸下了不得了的海口,你有些心虚的一缩脖子,“你还不知道我吗。”

“就是知道才问的,臊一臊你。”

“林舒,你以后结婚会叫我吗?”

“不一定会结婚呢。”

“结婚的话,会吗?”

你没有一次像今天这样感觉到陈知珩的执着,好像从最后一门考试的收卷铃声响起时就已经有很多东西变味了,你来不及一样样思考,于是侧过脸去看着他。

“会吧。”你小声说,“我结婚的话,一定会叫你的。”

“我会给你们包红包的。”

你笑起来,“这叫什么话,你来我就很高兴了,到时候给你单开一桌,给你做你最喜欢吃的。”

陈知珩也跟着你的表情弯了弯眼,但你并没觉得他想笑。

“就冲给我单开一桌,你们也别分手啊。”

“那可说不准。”你耸耸肩,“没准哪天他就把我甩了,我肯定要在那之前和他分手的。谁那么胆大包天敢甩我,门都没有。”

陈知珩很轻地嗯了一声。

“但是婚还是要结的啊。”你忽然想起什么,嘻嘻哈哈的笑起来。

屋里的空调开的温度很低,你拽了拽床角的小薄被盖住自己的腿,又好心施舍给陈知珩一点。“哎,你说我要是和他分手了,我和谁结婚好?”

陈知珩仍然弯着眼睛看你,“要我说吗?”

“你说。”

“和我。”

“你真是单身单久了,连我都下的去手。”

你以为冲着陈知珩对你的了解,会一一把你喜欢的男明星列举起来,没想到他给了个这么猝不及防的答案。

“哥,你可别开玩笑了。一会叔叔阿姨回来,还以为咱俩偷偷谈恋爱呢。”

陈知珩收回视线,又摸到自己腿边的啤酒,举起来和你碰了个杯,就像刚才只是开了个很普通的玩笑,神色如常。

“好笑吧?”

“好笑啊。”

你捏着那听和他碰过杯的啤酒罐,一饮而尽,把罐子捏扁丢在一边。

铝罐骤然发出被挤压的爆裂声,几乎是一瞬间切割开空气,将你与陈知珩所在的空间剥离。

在这刺耳的噪音中,陈知珩忽然笑出了声。先前只是闷在喉咙里小幅度的震动,后来越来越放肆,直到他蜷起了身子。

你虽然觉得他的玩笑过火,但见他笑成这个样子也放松下来,跟着一起笑。

毕竟这人不靠谱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嘴上说着要当你哥哥,身上却一点都没有哥哥的样子。

于是你们两个人莫名其妙的笑成了两团,直到你手机里男朋友的电话铃声响起,陈知珩才终于收敛了笑意,手掌慢慢捂住脸,又很快放下。

男生问你现在在哪,可不可以出来见一面,你一边估量着可能性一边回答,手里还捏着一根没啃完的鸭脖。

陈知珩站起身来收拾你们身边堆积的空酒罐,又把刚刚你没来得及扔的垃圾丢掉。

做完这一切,他把你踹到一边的皱皱巴巴的被子拍平整,蹲下身来和你平视。

屋里没有开灯,唯一的一点亮光是电视机暂停的播放画面和窗户外的月亮。

陈知珩逆着光,只能照亮脸颊的一点皮肤,眼睛是灰暗的。

“回去吧。”

他就这样蹲着和你平视了很久,可你还没有挂掉电话。

在他起身离开卧室之前,只向你比了个口型。

你茫然的啊了一声,捂住听筒问他,“你要去哪儿?”

“穿衣服,送你。”

“干嘛啊?”

陈知珩终于回过身来,表情仍然很淡,淡的像他失去的第一个夏天。

“现在已经很晚了。你一个人去见他,不安全。”

“我送你。”


彩蛋是我胡编乱造的童话故事 自卑骑士自荐枕席结果被公主一眼识破打包回宫的小故事(?  约1.5k+ 后续在下一篇!


评论(17)

热度(64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