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我你的羽毛

小动物塑爱好者

【GB】会装可怜的清冷寡言学长其实是傲娇粘人猫猫

@咩咩天天想睡觉 咩咩宝宝的约稿!她说想让大家都看到好吃的饭所以放出来了🥰🥰

用餐愉快!

  

“我说啊,陈秋信,再怎么生气也够了吧?”

你伸手推了推青年埋在颈间的脑袋,没敢用力,又因为手感太好而忍不住顺了顺毛。

于是陈秋信更加得寸进尺,手臂环在你腰际不愿意放开。

“说好了有事情我们要坦诚相待的对不对?你现在这样埋起来特别像一种动物你知道吗?”

陈秋信的声音闷闷的,“狗?”

“是鸵鸟。一遇到事情就喜欢把头扎进沙子里逃避,这不就是掩耳盗铃吗。”

“我没有想逃避问题呀。”青年声音小小的,底气很虚,“我只是想你了,才抱一抱你。”

“我们明明天天见面。”

“明天就见不到了。”

“可是现在我们就在见面啊,你想我干什么?”

“我在替明天的我说。”

“……”

饶是再铁石般的心肠也不可能不为这句话动容,你的手掌从他头顶一路下滑到脖颈处,用他身上皮肤的余温顺便暖了暖手。

“你的手好凉。”他微微侧开身,好为自己要伸出去的手腕腾一片空地,然后准确无误地抓住你的手腕,“你是不是冷啊?”

“是啊,所以想让你帮我捂一会儿,没想到你躲开了。”

“诶,陈秋信,”你忽然想起什么,朝他摊开手掌,“你上次买的那条围巾呢?羊驼图案特别软和那个,借我戴戴呗。”

“好…不对。”陈秋信几乎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下来,但又很快瑟缩了,重新窝回你的颈窝,“不给你。”

“?为什么。”

“你上次说我幼稚。”

“我开玩笑的。”

陈秋信动作很轻地蹭了蹭你,柔顺的发丝蹭过脖颈处有点痒,“我当真了。”

“那你不还是幼…”你有些同他赌气,几乎是下一秒就要脱口而出那个上次闹的你们两个都很不愉快的词,幸好在关键时刻还是忍住了。

陈秋信仍然瞪着湿漉漉的眼看你。

你就在这样纯良无辜的眼神中静默了一会儿,然后认输地低下头去。

“不借就不借吧。”

陈秋信的微微歪头。

于是你再接再厉地说下去。

“大不了再买个新的。”

这句话其实只是你和陈秋信赌气对话中非常微不足道的一句口嗨,可不知道怎么,却实打实落到了陈秋信耳朵里。

于是他的表情从疑惑变得有些不可思议。

“你说…什么?”

“大不了再换个新的。”

“为什么…”

“那个围巾毕竟是你的啊,我也不想一直受制于人…”

顾虑着陈秋信的表情太过奇怪,你的声音逐渐减小,到最后几乎消失掉了。

“…嗯。就是这样。”

陈秋信只是愣愣地盯着你,最后缓慢的眨了眨眼,移开了生涩的目光。

“是这样么…”

“既然是我的东西,你不需要当然也正常。反正…”

他囫囵着说了些不明不白的话,反正后面的句子也戛然而止。他张了张嘴,又感到如鲠在喉。

“…那么,就这样吧。”


“所以我说这场冷战特别莫名其妙,你知道吗?”你一边手舞足蹈的比划又一边在房间中转来转去已经第二十圈了,朋友实在看不下去,伸手拽了拽你。

“我说,你要是不想这样就和他提嘛,反正他一定会原谅你。”

“你怎么知道他一定会原谅我?”

“…我乱猜的。”

“你之前可不是这样说。”你捏着嗓子学她的腔调。

“不会吧,陈秋信哎,那么高岭之花的一个人,你再怎么喜欢也不敢肖想他吧…”

完整地把这句话吐出来,你清了清嗓子,故意咬着字问念,“高、岭、之、花?”

“呃,那是,因为我没有长远目光嘛。”朋友心虚的别开脸,在心里已经把你们这对天杀的小情侣骂了一万遍,“我那时候也不知道陈秋信这个人这么的…”

“恋爱脑?”

“…对。”

如果换做是以前,朋友绝对不会同意你用这样的词语来描述陈秋信,可现在情况毕竟不同了。

你冷笑了两声又重新转身,继续在房间里踱步,朋友趁机将手机从兜里拎出来,悄悄扫开了锁屏。

“可是我只是说他幼稚啊,”你很气不过,“谁家恋爱的时候连一点玩笑都开不得的?这不是很明显我逗他玩呢吗。我…”

“不是,其实我觉得你也不是逗他玩吧,你是不是不小心…”

“怎么不是逗他玩了?就是因为很好玩才逗他啊!哎你没谈恋爱你不懂,就是知道可能对方会生气但还是要做,这属于是一种恋爱的冲动…”

“…冲动?”

“对啊。”

“也就是说,其实你知道陈秋信听到你说他幼稚会生气吗?”

“…也不是百分百一定会生气嘛。”

朋友颤抖着手,将用手指捂住麦克风的位置,但已经太迟了。

你是故意想惹陈秋信生气这事儿,已经被当事人听的清清楚楚了。

她颤着手,不知道应不应该和手机那头的当事人解释一下。

“都给我说饿了,”你拍拍手掌从住桌子上跳下来,“走,咱俩买点吃的去。”

“…啊。”

“?”

“内个,我不太饿,你自己去呗。”

你也无所谓,冲她点点头,“那我先去了。”

朋友如释重负的点点头,手指已经在屏幕上飞速敲打。

你走出一段又折回来,冲着朋友的方向扬起脸。

“我会给你买苹果派的。”

“?我不爱吃苹果派。”

“我知道。”

你缓慢又促狭的眨了眨眼,唇角勾起意味不明的弧度。

“我知道你想吃很久了。”

“你说对吧,陈秋信?”


你注意到陈秋信的时候,他总像个透明人一样在校园里乱晃。

明明外形漂亮的出众,成绩也好,几乎叫人抓不到什么缺点,可就是形单影只,无论上走班课还是中午去食堂吃饭都一个人,垂着头,冷冷清清的。

你一度以为他是不是遭受了什么校园霸凌所以没有人愿意和他玩,但根据你跟踪了两三天得到的信息来看似乎并不是这样。

放学时陈秋信要走到车棚去拿他的自行车,你就捏着书包肩带跟在他后面不远处的位置。

明明先前的一段路都有各种遮蔽物,你可以尽情选择躲在楼门口还是灌木丛旁,但最后进入车棚时却只能被赤裸裸的摆放在阳光下。

陈秋信走路很稳,速度也并不算快。右腿跨上车棚前的第一个台阶时,他终于停顿住动作,回过头来看你,表情很淡。

“有什么事吗,同学?”

怎么看也不像是会被欺负的样子啊。

身上没伤,表情也并不躲闪,和你想象中能英雌救美的剧情不太搭边,于是你羞愧的低下头。

“没事。”

陈秋信点点头,走进了车棚。


当他推着车走出来时,你还站在刚才和他说话时的位置上,只不过在和身边两个路过的人打招呼。

两个女孩热情的朝你招手,“学姐好,在等人吗?”

你摆出个颇有些羞涩的表情,朝着陈秋信的方向使眼色。

其中一个女孩张了张嘴,有些呆滞,“那里没有人呀?”

怎么可能?你一回头,陈秋信正推着车慢吞吞往校门口走。

于是你换了个位置,重新使眼色。

女孩啊了一声,“学姐…好辛苦。明明要等的人还没有出来吧。这么漂亮这么讨喜,居然也要在外面等人啊…”

你一时语塞,只好用手掌拢住嘴巴,“我在等陈秋信。”

“?”

“不是等等、学姐你和他气质完全不搭啊?原来你俩认识吗!你连他都认识?!”

另外一个女孩拽住她的胳膊朝你挥手,“学姐他都要出校门了啊!你别管我们了晚上回去聊好了!”


本来你可以不紧不慢追上陈秋信的,因为他走路真的很慢。

而且明明学校规定只要走出校门在外面的小巷子里就可以开始骑车了,现在巷子里也没什么人,但陈秋信还是执着的推着车走路。

你加快步伐,在走出校门口时又被小卖铺门口蹲着的几个男生叫住。

“你今天出来的这么早啊?”

你一时有些想不起来他们是谁,但是这无比熟悉的语气和毫不客气的开场白让你断定你们关系应该不错,所以点点头,也用同样的语气招呼他们。

“是啊!你们又吃上了?”

其中一个男生羞涩摆手,“打球消耗大嘛,饿了。”

你笑眯眯,“那你们好好吃吧,我先回家咯。”

还有人热情地邀请你要不要留下来吃个烤肠什么的,但是你想这天寒地冻还蹲在门口吃东西好像不太文雅,再者说你好像忘掉了什么…

哦。陈秋信好像已经走远了…

!!!


你小跑起来,终于在巷子口的马路边又捕捉到陈秋信的身影。

他正一只手扶着车停在那里,另一只手在手机屏幕上划动,不知道在做什么。

于是你贴过去,十分流畅的开口。

“学长,你也在等人吗?”

“…没有。”

你听出他的声音生涩,于是笑意更浓,“在等车?”

“我有车。”

“那你怎么不回家啊?”

陈秋信大概也听出了你话里的戏谑意味,于是转过脸去不理你。

可你又是个不容易服输的人。

况且如果陈秋信不愿意听你说话或者讨厌你,现在肯定骑上车就走了。

他虽然不理你,可却也一直站在原地没有动。

哦,你懂了,傲娇这种属性的小美人最好拿下了。

于是你有些忸怩地开口,“学长,我觉得你长得好好看啊。”

“…嗯,谢谢。”

“你人也特别好,特别温柔,好想和你做朋友。”

“…好。”

“而且你特别可爱。”

骤然接收到你投来的炽热视线,陈秋信不自然的抬手捂了下脸颊,在听到你的这句话时露出了个有点疑惑的表情。

“学长,你是不是以为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其实不是哦,我很早之前就在关注你了。”

“所以…?”

“所以。”你忍不住弯着眼睛,笑意很浓。

“你上次买的那顶小熊帽子,我觉得非常衬你。”


其实陈秋信顶多是面皮薄些,不太愿意让学校里的人知道自己平时的喜好和穿搭风格原来和学校里的自己是大相径庭的两种风格,却也没有把喜欢毛茸茸这件事当做非常羞耻的事看待。

可是学校里那个存在感很高像小太阳一样的学妹笑眯眯夸赞他的帽子时,他还是忍不住红了脸。

那个学妹他认识,比自己小一年,性格非常开朗,几乎和全学校的人都能唠上两句,活泼但很会拿捏分寸,很讨女孩子们的喜欢。

他第一次注意到你时,是你和另外一个女孩蹲在楼梯间,而你的手轻轻抚上她的后背拍了拍。

“别哭别哭。”你声音很小,却被他轻松捕捉,“宝宝你别哭了,等下我陪你一起去找他算账好不好?你这么可爱,他对你说那种话实在是太过分了…”

“我保证,我保证让他给你道歉,以后再也不出现在你面前,换你现在的一个好心情,好不好?”

“就算没有完全好起来也没关系,我们一起去吃小蛋糕吧,我请你…”

“乖乖擦一下眼泪,不哭了哦。”

听着你们的动静大概很快要扶起那个女孩去卫生间洗脸,陈秋信安静地垂下眸,扭转脚步走了。

你现在这么轻声软语,看上去真像个会安慰人的、又温柔又靠谱的学姐。

如果你没有一脚踩在那个当事男生的腿上并且面无表情威胁他给那个女孩道歉就好了。

虽然具体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肯定是那个男生对女孩出言不逊才惹到了你。你一边想替她报复回去,一边又不想吓到她,于是只能委曲求全做个两面派,换那女生的好心情。

那天之后,陈秋信依然形单影只,抱着书走在林荫路下,坐在嘈杂的食堂里,面无表情。

可是他自己知道。

十二点二十三分,你准时从食堂东门走进来,坐在了靠窗第二个位置上,同行的两个女生他都很眼熟。

二十五分,你去第三个窗口打饭,排队时偷偷往他这边看。

其实他已经吃完了,不过侧对着你视线投来的方向,还有一朵刚才被他挑出来的不喜欢吃的西兰花。

可是明明吃完了却做在原地不走这件事如果被你看到,你大概会觉得奇怪。

陈秋信微微侧头,发现你的目光还落在自己身上,于是硬着头皮将那块西兰花夹起来,慢条斯理的吃下去。

到你盛饭的时候,你的视线终于收回了。

他端着餐盘放到回收处,大跨步走出食堂。

不出意外的话,十分钟以后你也会走出食堂,向楼梯上走。

从食堂走回教学楼有很远的一段路,如果你吃饭的速度慢一些可能就赶不上,于是陈秋信决定跨越整个操场,再拖延一点时间。

陈秋信在操场上走到一多半的时候,你终于拽着朋友从后面小跑着跟上来。

于是陈秋信的脚步加快了些,不敢被你看出他的刻意。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虽然不知道其中的明月是指谁,但你确确实实入了他的梦。

从此在绿荫树下一段静谧安然的路,有一个人的影子落在了陈秋信的视野里。


你身边的人几乎都知道你对陈秋信抱有好感这件事。

本来你知道在一段感情没有尘埃落定前就宣之于众,或许会对对方造成不必要的困扰,可你认识的人实在太多,哪怕每个人都只是告诉了自己最亲近的朋友,也是一圈不小的涟漪。

你决定长痛不如短痛,先和陈秋信告白试试看,如果答应了就算不上是对他的困扰,如果拒绝了你也就能把结果告诉大家,不会耽误他的名声。

很可惜,你的一腔奋勇在见到陈秋信那双平静如水的眼时就已经消失殆尽了。想要竭力控制住自己不转身离开已经很了不起,准备好的话如鲠在喉却险难张口。

“这次是有事情找我吗,学妹?”

“…有。”

“有什么我能帮到你的吗?”

“有。”

“你说吧。”

“我想…我想拜托你…”平时开玩笑时经常脱口而出的情话此刻却显得滚烫无比,你尝试几次都无法出口,最后只能一鼓作气。

“我想,拜托你和我恋爱。”

“什么…?”

“我喜欢你,陈秋信。”这七个字出口,你如释重负般地松了口气。

“是在开玩笑吗?”陈秋信凝视着你的双眼,不确定地开口,“我不喜欢这种玩笑。”

“…哦。”你几乎是一瞬间又瑟缩了,垂着头小声说,“那对不起。”

“…真的是在开玩笑的?”

“对…不、也不是,其实就是…我就那么一说,你…”

陈秋信深吸了口气,“我知道了。”

“午休快要结束了,”他垂着头声音很低,“你也快点回教室吧。”

第一次尝试告白就出师未捷身先死,你还没来得及惋惜,却恍然从他的表情中品味出一点低落和不舍,于是试图为自己辩解。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开玩笑的性格,学长,你知道的。”

陈秋信别过脸去赌气道,“我不知道。”

“可是你每天都在看我。”

“我没有…!我、我只是…”

“我只是无聊的时候会观察别人,恰好总是撞见你。”

“可是我一直在看你。”你平静地说,“所以我知道,其实你也在看我。为什么不肯说呢?”

“没有就是没有,我…”

“那你要拒绝我的告白吗?”你语气平平,听不出此刻的情绪,“是这样吗?”

“是…也不是。不是的。”

陈秋信叹了口气,声音越来越小。

“但是,我不想和你在一起。”

“?”

“能给我个原因吗?”

“不想就是不想。”

明明他平时成绩也不错吧,你也经常在办公室听到老师说上一级有个孩子脑袋很灵光,可惜这灵光在面对面前女孩时却完全失了效,只会干巴巴的嘴硬,得到结果并不如人意的辩解。

陈秋信自知丢脸,视线乱扫一通,眼睫颤动的厉害,只能不顾你的挽留仓皇出逃。

“我、我先走了!”


再次见到陈秋信时,是在一个线下的志愿活动见面会上。这个志愿者组织是负责救助领养流浪动物的,每过一段时间就会调整志愿者助力榜名单,前十名参加见面会时会根据名次送不同的礼物,都是和小动作有关的毛绒物件,手套、围巾、帽子、发卡、皮筋、玩偶之类。

陈秋信先前一直在前五名左右徘徊,最近不知道在忙什么,排名掉到第十名,刚刚过线,领到了一个熊猫发圈。负责分发奖品的姐姐满怀歉意的看着他,又转过头去和其他工作人员小声商量对策——虽然陈秋信的头发再长长一点确实可以用到发圈,但当众给一个面皮很薄的男高中生送发圈什么的可能会让他觉得不舒服——但陈秋信只是浅笑着摇摇头,示意他并不需要更换礼物。

你刚刚才接触志愿活动没两天,只是在台下看着,到适宜的地方鼓掌以示鼓励,没想到猝不及防和陈秋信对上视线。

这次他没有躲,于是你也硬生生盯着他的眼没有移开。

主持人讲完话让他们下台时,活动也接近尾声,陈秋信微微垂眸,朝着你的方向走来。

“小繁。”他轻声唤你的名字,“我有话想和你说。”


“今天在这里见到你,我很高兴。”

“我也高兴。”

大概是没想到你会这样说,陈秋信愣了愣,不太自然地挠挠鼻尖。

“你刚开始跟着这个活动做吧,有没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如果有的话,我…”

我可以带你。但是你并没有让他把接下来的话说出口。

“没有。”你飞快地打断他,“我都会做了,谢谢学长的好意。”

陈秋信嗯了一声,思绪混乱,“上次你说的事…”

“上次我说的什么事,我都不记得了。”你哈哈干笑,“学长也忘了吧。”

“不行的,不行…”陈秋信深呼吸了一口气,将一直捏在指尖的发圈递给你,“这个送你。”

你摆摆手,“这是你的奖品,我不能收。”

“可是我想送给你。”

你终于肯仰起脸,将明净的目光施舍给他一些,“为什么呢?”

“是因为上次的事吗?没关系的,我不是很在意。”

“再说了,”你笑眯眯地用手指轻点自己耳后的发,“我头发这么短,平时也不用扎起来。不如学长自己留着当个纪念。”

…失策了。陈秋信仍然保持着刚才那样的目光看向你,但指尖不自觉掐紧了。

给心仪的女孩子送可爱发圈固然是件暧昧的事,可你说自己不需要,那这点他努力堆砌的暧昧只能烟消云散。那一瞬间。陈秋信觉得觉得自己脑子里乱哄哄的,迫切需要说一些什么话来挽留住你。他确实不够聪明也不够敏感,但他还是感觉到了你表情中的戏谑。

“还有别的事吗,学长?”

“…有。”

“你喜欢熊猫吗?”

“?”

“熊猫呀,”他垂下头,颇有些不好意思的轻声说,“熊猫,黑白的,圆滚滚的…”

这都是些什么前言不搭后语的话呀?你看出他的窘迫,于是笑意更深。

“喜欢。”

“…那么,就请你收下这个吧。”

陈秋信仍然固执地将发圈往你面前递。或许他想要拉过你的手直接放在你手心,可没有经过你的允许,他不能产生与你任何肢体接触。

“我都说了用不上呀…”

“可以套在手腕上,到哪里都戴着,也能看着,这样比较放心…”

“我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啊?”

“…我是说我。”

陈秋信的表情看上去可怜兮兮地简直要哭了,但他深吸一口气忍住情绪,目光躲闪着。

“你收下,我就能好受一些了。”

“不用担心你今天有没有和别的男孩子讲话,不用担心走太快你会跟不上来,也不用担心会不会被你发现你看着我的时候我也正在看着你…”

“小繁,暗恋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啊。我不会再和你赌气了…”

你哦了一声,“那你之前是在和我赌气吗,小陈学长?”

陈秋信难得坦诚的点点头。

“我以前想,你和我搭话,也会和别的男生搭话。我对于你和他们对于你,意义是一样的,所以我很生气。”

“可是现在我想明白了。”

“你想要和谁说话就和谁说话,想喜欢谁就喜欢谁,这是你的权利和自由…这句话不是赌气。”

“其实被暗恋也是很辛苦的事,我总要焦虑于今天的你会不会喜欢我,或者是不是又多喜欢了别人一些。”

“但是,已经没关系了,小繁。”

“只要我喜欢着你就够了。”

“你上次说的喜欢我那件事,还生效吗?”


“…是他威胁我的。”

“我不是故意要偷听你们打电话的。”

朋友的声音和陈秋信的同时响起,你抱着手臂坐在对面冷冷地看着他们。

两句话音刚落,朋友和陈秋信又不可置信的看向对方,你知道这是他们革命友谊要破裂的前兆。

“我没有威胁她!”陈秋信小小的惊呼道,“我只是说,希望她可以帮帮忙嘛…”

“死恋爱脑!”朋友忍无可忍的叫起来,“我再也不会当你们的传话筒了!”

“那么这位小姐,你为什么选择了帮助他呢?”

“…他长得太好看了。”

朋友声势渐弱,肉眼可见的心虚起来,“…我要下楼买个蛋糕吃。你们继续。”


朋友上一秒刚转身离开,陈秋信下一秒就坐到了你身边,手臂环住你的腰。

“不许蹭我。”你冷哼,“我们还在冷战。”

“我不想和你冷战。”陈秋信当然知道你爱吃哪套,于是提早摆出可怜兮兮的表情,“我想你了。”

“又是在替明天的你说是吧?”

“不是,是前几天的。而且明天我还想和你见面。”

“我不想和你见面。”

陈秋信不说话了,脸埋进你颈窝,又小幅度的蹭了蹭。

“你装鸵鸟也没用,我朋友都和我说了。”

“说了什么…?”

“说你连女孩的醋都吃啊。”

说到这里,你又忍不住捏着嗓子学起来。

“她和那个女生出去的时候人家送给她一个玩偶,她不但不说人家幼稚还说宝宝你送的小公仔好可爱呀我好喜欢你,我买了一副情侣款围巾要她陪我一起戴她就说我幼稚…”

“你是这样说的吧,小陈学长?”

陈秋信红着耳尖,别扭的转过脸去不理你。

“我开玩笑的呀。”你忍不住伸手把他柔顺的发丝全部揉乱,“你说你当真了不也是开玩笑的么?”

“…不是。你明明已经很久没陪我了,还管人家叫宝宝。”

“她确实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啊。你也是我宝宝,可以了吧。”

“什么叫也…!”

陈秋信吸吸鼻子,声音听上去很可怜,“你总是这样,高中的时候就和所有人都玩得好,我只是其中很小很小的一个…”

“才不是呢。是因为我喜欢你才找你搭话。”

“可是你上次来找我搭话之前还和别的男生说了话。”

“而且、而且。”他忽然又想起什么,说话时开始抽噎,“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就在给别人买礼物。还说要颜色深一点的,他冬天穿的少非要装酷,怕他冻着…你就那么懂他!”

你叹了口气,也伸出手臂去环住他。陈秋信吸吸鼻子又清清嗓子,眼泪还是掉下来,浸湿了你颈边一点布料。

“那是我朋友。”

“反正你第一次买礼物是给别的男人…哼。”

“是女人。”

“?”

“而且是女孩,”你捧住陈秋信的脸凑上去亲亲,“是给我朋友买生日礼物呀。”

“小陈学长怎么这么严格,连我和女孩子交朋友也不允许?女孩子也喜欢装酷怎么啦。”

陈秋信自知理亏,离开你的颈窝又缩在了沙发一角,用抱枕捂住脸。

你抽了两张纸巾过去安慰他,“不哭了好吗,我以后不跟你开玩笑了。”

“…我没哭。”

你又凑过去,拉长了尾音逗他,“真的假的?我还说你要是哭了就亲亲你安慰一下呢,没哭算了。”

陈秋信甩开抱枕,瞪着微红的眼看了你两秒,见你没什么反应又重新抱回去了。

“不亲算了。”

你凑过去抓他的手腕,“不不不还是亲亲吧。哭没哭都亲行了吧。等一下把你那条围巾拿出来我看看,过两天给你织一个…”

“…真的?”

“真的。”

“那可以勉为其难亲一下。”

你看着陈秋信微红的眼角和耳尖忍不住笑出声,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又凑到耳边。

“陈秋信,你真的在哭吗?不会是装的吧?”

“装的又怎么样?”

“骗子——”

“…反正你吃这套。


彩蛋是小情侣黏糊日常  约1.4k+


评论(65)

热度(1615)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